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媒:孕妇应多吃富含纤维食品 可有效预防产科并发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美媒称,孕妇应多吃蔬菜,多吃全谷物食品。新的研究发现富含纤维的饮食可能有助于孕妇避免患高血压。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美媒称,孕妇应多吃蔬菜,多吃全谷物食品。新的研究发现富含纤维的饮食可能有助于孕妇避免患高血压。
 
  据美国合众社7月13日报道,常见的产科并发症被称为子痫前期,发生在妊娠快10个月的时候。它的特征是高血压、尿蛋白增高和孕妇身体严重肿胀。
 
  研究报告的作者称,子痫前期还干扰了胎儿在子宫内的免疫发育,可能增加孩子日后患过敏性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
 
  不过,澳大利亚的这项新研究表明,饮食上的变化可能有助于降低孕妇罹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醋酸纤维素含量降低与罹患先兆子痫的几率增加有关,但肠道内的纤维发酵会提高醋酸纤维素含量。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悉尼大学的拉尔夫·纳南说,因此,“母体的肠道菌群和饮食结构对促进健康怀孕至关重要”。
 
  纳南说,简单而言,推荐“多吃真正的食物,主要是蔬菜和谷物,而且不要吃太多”可能是预防子痫前期最有效的策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