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合肥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总则、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监督管理、附则5个部分。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总则、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监督管理、附则5个部分。
 
  《办法》规定,为满足合肥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地理标志产品等特殊技术要求,以及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安徽省地方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合肥市地方标准。制定合肥市地方标准既是合肥市全面贯彻落实新《标准化法》及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在地方标准管理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健全完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养老福利、农业生产等领域地方标准体系,规范合肥市地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加强地方标准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合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技术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标准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技术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合肥标准”话语权不断提升,有力助推了合肥市产业发展质量提高。截至去年底,合肥市共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1264项,行业标准1624项,安徽省地方标准1880项。二是引领创新驱动明显提升。该市13个标准项目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中科大机器人等4个省级标准创新基地获批筹建。三是支撑发展能力有效增强。目前在合肥有国际标准化组织分技术委员会2个,有4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5个国际标准化技术机构建立对口关系,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17个,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31个。四是促进转型升级作用显现。农业类,创(在)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10个、省级12个、市级109个。工业类,获批创建2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科大讯飞声谷产业、乐凯光学功能薄膜材料),获批创建1个国家消费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合肥高新区),有效期内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3家。服务业类,创(在)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3家。创(在)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国家级15家、省级37家、市级45家。2016年,合肥市被授予“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2018年合肥市“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安排合肥市地方标准年度立项计划,在更多领域制定满足发展需要的地方标准,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