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奶粉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辟谣:大巴黎自来水未遭辐射污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欧洲时报网
核心提示:7月20日法新社报道,巴黎大区警察局和巴黎公立医院(AP-HP)同时表示,巴黎大区自来水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此前,法国西部辐射污染监测协会(ACRO)7月17日揭露,法国有640万人的饮用水遭辐射“污染”,涉及巴黎大区122个市镇。巴黎大区自来水公共服务公司(SEDIF)随即表示没有危险。
   【欧洲时报周文仪、春花编译】7月20日法新社报道,巴黎大区警察局和巴黎公立医院(AP-HP)同时表示,巴黎大区自来水没有任何质量问题。此前,法国西部辐射污染监测协会(ACRO)7月17日揭露,法国有640万人的饮用水遭辐射“污染”,涉及巴黎大区122个市镇。巴黎大区自来水公共服务公司(SEDIF)随即表示没有危险。
 
  巴黎大区警局表示,目前自来水饮用不存在任何问题,否认自来水遭氘(含辐射能的氢)污染的传言,同时否认限制使用饮用水的谣言。
 
  巴黎大区医疗卫生署(ARS)负责人鲁肃(Aurélien Rousseau)表示,这一谣言特别危险,避免饮用自来水对小孩的影响很大。此外,下周法国迎来新一轮酷暑天气,专业机构更应该传递出“多喝水”的信息。
 
  神秘女声
 
  谣言出自社交网络上的一名女性语音留言,她自称是巴黎一家医院的护士,表示饮用水中存在氘污染。巴黎公立医院否认接到任何关于涉及水污染的信息指令,虽然在现阶段无法确认该女子的身份,但表示将保留上诉的权利。
 
  协会:有污染但未超标
 
  整个事件还要追溯到法国西部辐射污染监测协会的一份声明。该协会化验室设在卡尔瓦多斯省(Calvados),曾指出根据“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法国“有640万人的饮用水遭氘污染”,涉及268个市镇,其中包括巴黎大区的122个市镇。
 
  该协会承认饮用水中的氘含量未超过卫生当局定立的标准(每升水中参考值不超过100个贝克雷尔(Bq)),但协会仍为此担忧。
 
  法国辐射保护和核安全机构(IRSN——法国核能监督机构法国核能安全总署(ASN)的技术单位)指出,“公共卫生法规定,氘的含量参考值为每升100个贝克雷尔,这不是一个卫生保健方面的限度,而是一个门槛,超过这个门槛,就会引起当局的补充调查,以确定水中辐射物质的性质”。
 
  法国西部辐射污染监测协会指出,仅巴黎南郊的Choisy-le-Roi(马恩河谷省)饮用水净化工厂“每年供应的平均每升含有10个贝克雷尔的饮用水中,就含有1.3个太贝克勒尔 (TBq)的氘, 相当于Nogent-sur-Seine核电站排出的氘的2.5%”。
 
  管理这家工厂的巴黎大区自来水公共服务公司当时回应,这些氘的含量对健康不造成任何问题。
 
  但是,欧洲环保-绿党籍欧盟议会议员里瓦兹(Michèle Rivasi)强调在辐射污染方面没有有害限度一说,饮用水中含有氘是不正常的,尽管含量微弱。她建议母亲不要用自来水冲奶粉喂婴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