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omega-6脂肪酸可以帮助对抗心脏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生物谷
核心提示: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本-古里安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有助于对抗心脏病。
   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与本-古里安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可能有助于对抗心脏病。这项名为"Dihomo-gamma-linolenic acid inhibits several key cellular processes associated with atherosclerosis"的研究发表在《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Acta -Molecular Basis of Disease》上。
 
  在英国心脏基金会的资助下,研究小组发现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二同-γ-亚麻酸(DGLA)可以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卡迪夫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的Dipak Ramji教授说:"尽管鱼油中发现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已被证明对限制动脉粥样硬化有效,但人们对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知之甚少。我们的研究表明,omega-6脂肪酸DGLA可以在几个阶段对动脉粥样硬化产生积极作用,特别是通过控制与炎症相关的关键过程和细胞吸收和处理胆固醇的能力。我们还观察了DGLA对内皮细胞和平滑肌细胞中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的关键过程的保护作用--这是该疾病涉及的另外两种重要细胞类型。"
 
  这项合作研究为使用DGLA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开辟了令人兴奋的新途径。现在的挑战是如何把这些发现应用到人类身上。
 
  全世界三分之一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而在英国,每年有近17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与炎症和脂肪沉积导致的动脉狭窄有关。
 
  目前的动脉粥样硬化疗法可能会有副作用,因此研究人员越来越多地探索使用活性食品成分如何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高级研究顾问Subreena Simrick博士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DGLA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通过识别其中的一些因素,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饮食中这种活性成分是如何在细胞水平上起作用的。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为DGLA用于对抗动脉粥样硬化铺平道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