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植物新风潮,辣木能否在植物饮料中脱颖而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核心提示:“超级食品”自1980年代提出后,具有丰富营养,并对人体有明显抗氧化作用的食品在全球食品饮料市场形成一种风潮,除了奇亚籽、亚麻籽等常见的超级食品外,产品中的“超级植物”也具有网红潜质,在食品饮料中“如鱼得水”。
   “超级食品”自1980年代提出后,具有丰富营养,并对人体有明显抗氧化作用的食品在全球食品饮料市场形成一种风潮,除了奇亚籽、亚麻籽等常见的超级食品外,产品中的“超级植物”也具有网红潜质,在食品饮料中“如鱼得水”。
 
  而辣木作为一种原产印度和非洲的一种热带、亚热带植物,在印度已有数千年的药用历史,因含有丰富而惊人的营养,开始在欧美市场大火,具有促进健康、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等天然属性。
 
  生命树——辣木
 
  辣木是十七世纪在印度被殖民主义者发现的,后来被作为向皇室贡献的圣品。过去,在一些传统使用辣木树进行治疗国家中(例如印度),利用辣木树作为营养补充品和辅助治疗某些疾病,因此辣木树的根、皮、叶、花、果、种子、树胶等均可药用,这与它本身营养价值高密不可分。
 
  虽然辣木皆可用,但是其树叶和种子采集方便、资源丰富、加工简单,成为辣木被研究最早且最多的部位,常作为优质的绿色保健食品进行开发。辣木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达17种,其中含有11种人体必须氨基酸,也提供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有数据显示,辣木所含钙质是牛奶的4倍,含钾量是香蕉的3倍,含铁量是菠菜的3倍,所含维生素C是柑橘的7倍,维生素A(β胡萝卜素)是胡萝卜的4倍。因此人们也称辣木为“生命树”。
 
  在《现代辣木生物学》中有述所,在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检索到从1935年到2014年有关辣木功效研究得文献共383篇,包括辣木治疗糖尿病、抗癌、抗炎、抗氧化、保肝、降血脂和降血压等。辣木广泛应用于改善各种疾病,并且成效显着,科学家将辣木视为现代医学的救星。
 
  在食品饮料领域,辣木如今是超级食品领域增速最快的绿色营养补充剂,其增速甚至高于抹茶,赶超螺旋藻和冰草。许多食品饮料也看准机会,推出辣木相关产品。
 
  超级食品品牌 Kuli Kuli
 
  尼尔森数据显示,辣木已经进入3%的美国家庭,而 Kuli Kuli 占到了美国零售辣木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美国品牌Kuli Kuli是最早专注于做辣木相关产品的食品公司,主要售卖草本茶、奶昔添加粉和以辣木为材料的“超级食物”棒等产品。
 
  例如Kuli Kuli推出的辣木生酮能量棒Salad in a bar就是专为运动健身人群设计,每根能量棒中含有半杯辣木叶,酸樱桃和成熟的椰枣配上辣木叶,在樱桃口味的搭配下,发挥辣木成分的最大作用,消费者可以在任何时候补充能量棒,以此达到恢复体力的目的。
 
  Kuli Kuli系列的产品可以在超过2000家商店购买,其中包括美国全食超市(Whole Foods),西夫韦超市(Safeway)和加州田园超市(Sprouts Farmers Market),对忙碌型的消费者十分友好。
 
  创始人表示,KuliKuli在美国辣木市场仍然占有大约60%的份额。随着其他品牌的进入,KuliKuli除了在非洲、南美和东南亚的农场农民合作,采用优质的辣木原料之外,也会在不同类型的产品中尝试加入辣木成分,让更多人健康。
 
  美容+排毒:CLUO美容饮料
 
  随着社会环境和工作压力的共同作用下,人们体内垃圾越来越多,“排毒”也成为生活重要的一环。辣木在排毒方面也有着很强大的作用,但是它的口感苦涩,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英国CLUO美容饮料在研发的过程中就在口感方面进行研究,一方面,他们通过市场调查来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样的口味,另一方面,研发人员也开始寻找相关的成分来遮蔽辣木带来的不良口感。因此这款产品中加入了甜叶菊调节口感,同时辣木富含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消除人体过多的自由基,能维持皮肤细嫩,并缓解皮肤粗糙,让人们变得年轻起来。
 
  CLUO美容饮料的名字,在拉丁语意思是纯净和清洁,这也是产品希望能为消费者做的。而且该产品有西瓜,泰国柠檬和绿茶;芒果,激情水果和绿木瓜;红葡萄和芙蓉花三种风味可供选择。
 
  咖啡搭档:Miracle Tree
 
  人们对于咖啡因的喜爱越来越高,Miracle Tree推出了一系列高咖啡因的有机辣木混合茶,咖啡因含量比普通咖啡多50%,让你在茶饮中也能享受咖啡因提供的健康益处。原装系列茶有原味茶、草莓茶、柠檬茶、薄荷茶、蓝莓茶、芒果茶、生姜茶、绿茶茶、伯爵茶、巧克力茶、姜黄茶、罗伊博斯茶、蜂蜜香草茶和苹果肉桂茶。每份茶里添加了155mg的辣木成分,为人们提供一个全新咖啡替代品。
 
  或许没有人能抵抗咖啡因的魅力,除了那些咖啡因敏感人群。但是过多咖啡因的摄入不由得让人担忧,Miracle Tree的“超咖啡因”系列产品就在生产过程中将红茶咖啡因提取物注入辣木叶子中,让产品远离咖啡的负面影响,同时还能体验茶带来的健康益处,非常适合咖啡的忠实粉丝。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表示,更愿意购买用天然原料制成的产品。健康、天然、绿色配方的辣木成分未来也会在食品饮料领域“大展拳脚”。
 
  参考来源:
 
  Moringa stands out among superfoods at Fancy Food | BeverageDaily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