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鹰潭余江区:聚焦网络餐饮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检察院联合余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舌尖上的安全”网络外卖监督专项活动。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检察院联合余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舌尖上的安全”网络外卖监督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将商家证照是否齐全,厨房环境与食材储存卫生、饮用水安全、从业人员健康是否达标,厨房、食品加工间、配餐间等监控装置是否安装,以及经营食品是否有毒有害等列为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方式为实地察看、食材查验、抽样送检、现场询问、源头检查等多措并行。经过检查,该院发现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的商家未公示或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体检合格证等;二是有的商家公示的营业执照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与实际经营范围不一致;三是网络餐饮平台对入网餐饮经营者未进行严格审查、未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制度;四是有的商家后厨卫生状况较差,并存在食品食材摆放不规范等情形。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依法履职、加强监管,确保居民饮食安全的检察建议。下一步,该院将加强与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协作,注重跟进提出检察建议后的采纳情况和整改情况,确保专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并形成长效协作机制;将进一步以网络外卖监督专项活动为契机,时刻关注社会动态和热点,紧紧把握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让检察建议及时发挥效用,保障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