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73种首次轻微违法将被免予行政处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核心提示:近日,甘肃省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试行),探索对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给市场主体自我纠错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日,甘肃省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兰州新区市场主体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予处罚清单》(试行),探索对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给市场主体自我纠错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清单》规定,对涉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质量认证、商标广告、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依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对首次违法行为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且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等有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的73种轻微违法行为,首先责令其进行改正,在规定改正期限内能及时纠正的违法行为则免予行政处罚。

  据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研究梳理,决定对“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未依照规定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行为”等73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首先运用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督促改正,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改正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免于处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