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昌王府井首航超市熟食卫生遭质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信息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南昌市青云谱区王府井首航超市众多熟食区域有蝇虫出现、员工不戴口罩、徒手操作等问题,卫生问题令人担忧。记者调查发现,此类情况确有存在。7月29日,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被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坊分局约谈。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南昌市青云谱区王府井首航超市众多熟食区域有蝇虫出现、员工不戴口罩、徒手操作等问题,卫生问题令人担忧。记者调查发现,此类情况确有存在。7月29日,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被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坊分局约谈。

  调 查

  员工徒手操作 健康证未上外墙公示

  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昌市王府井购物中心负一楼的首航超市。该超市熟食区出售面包、快餐、烤鸭等多种商品,柜台后都是透明厨房,站在外面可以看到员工们食物制作的全过程。

  然而,这种以透明公开式厨房管理理念的熟食区,却出现了不一样的画面。记者看到,员工虽按要求戴了衣帽、口罩,但很多人的口罩戴在脖子上,而不是嘴边;后厨师傅几乎都没有戴手套,徒手抓放食材、配料、切菜;此外,在快餐售卖区,售卖的龙虾、卤制鸭肉等容器上,甚至有少许苍蝇在飞行或停留。

  记者在该熟食区绕行一圈,各类熟食铺门口均未见到员工健康证挂出公示。

  有顾客称,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食品安全问题暴露无遗。王府井首航超市形式上是顾客参与,严格监管食品安全问题,但实际上却是员工违规操作、管理无动于衷。

  市监局

  已约谈超市相关负责人,将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随后,记者拨打了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并告知相应情况。一个小时后,该局一名陶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陶姓执法人员找到该超市店长肖先生,说明来意后,肖先生表示,所有熟食区工作人员都办理了健康证,并向记者和陶姓执法人员出示了一家食铺后厨内墙上挂着的员工健康证。

  “消费者具有知情权,店铺最好要将健康证挂到外墙显见的位置。”陶姓执法人员称。

  该执法人员现场还告知肖店长,对于首航超市熟食区员工未按要求戴手套、口罩操作,食品摆售处出现苍蝇等相关情况,要求该超市负责人于7月29日至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徐坊分局进行约谈,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7月29日下午,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徐坊分局曾局长回复记者称,已对王府井购物中心首航超市负责人进行了教育批评,目前该超市已整改到位,往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王府井购物中心巡查和监管力度,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健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