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酒业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发布《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该标准对酒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开展相应管理活动提供了指导,引导酒类企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国际公约和其他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并从企业社会责任的共性要求及酒类行业的特性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对酒类企业组织治理、消费者关系、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及社会活动等方面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指导意见。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合发布《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指南团体标准》。该标准对酒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及开展相应管理活动提供了指导,引导酒类企业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有关国际公约和其他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并从企业社会责任的共性要求及酒类行业的特性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对酒类企业组织治理、消费者关系、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及社会活动等方面开展社会责任工作的指导意见。

  为了引导酒类行业前瞻性和系统化地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社会公信力,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还发布了《中国酒类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倡议企业遵守上述团体标准中的各项条款和要求;对消费者、员工、产业、社会负责,用责任构建企业与社会各界的和谐发展关系;宣传健康、适度、理性的饮酒行为,引导消费者理性、适量饮酒等。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围绕酒业应该承担什么程度的社会责任有两个参考指标:一是责任是产品的组成部分,意味着产品市场份额越高越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二是获取的社会财富越多,越应该回报社会更多。如果说中国酒业之前是“渠道为王”时代,现在正在步入“产品为王”时代,那么下一阶段就是“责任为王”时代。社会责任已成为酒业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作为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单位,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表示,倡导理性饮酒,与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理念高度契合,更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是中国酒业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他呼吁大家共同将传统酒文化中的酒礼、酒德与当前理性饮酒文化相契合。

  据了解,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四年举办了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围绕拒绝酒驾、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适量饮酒方式三方面内容循环开展活动。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表示,今年的理性饮酒宣传周主题为“关爱成长,非成勿饮”,由易安音乐社担任公益形象大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