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一周热闻2019.8.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4
核心提示:​旺旺推助眠饮料梦梦水,青岛啤酒跨界苏打水,君乐宝进军团餐市场……
   本周看点:
 
  新产品
 
  1、瞄准睡眠场景,旺旺推出助眠饮料梦梦水
 
  2、青岛啤酒进军饮料行业,新品王子海藻苏打水上市
 
  3、看好高端市场,伊利金领冠益生菌有机奶粉塞纳牧面世
 
  4、瞄准中国市场,达能牛栏牌红罐A2奶粉盛大首发
 
  5、奥利奥跨界伊利安慕希联合卖冰饮,这对CP锁了!
 
  6、蒙牛优益C联合新作的茶推出五款城市特调系列饮品
 
  7、特仑苏嗨Milk联合乐乐茶推出国潮限量版礼盒玩美“零”珑匣
 
  8、同福碗粥开创全新品类“粥饮”,兼具粥的营养和饮品的清爽口感
 
  9、银桥新推轻实轻代餐酸奶,果蔬坚果混合带来轻盈享受
 
  10、电子烟品牌雪加发布全球首款电子雾化咖啡,进军咖啡消费新蓝海
 
  11、撩面与雪碧跨界,单身粮×雪碧×黄小厨灵感料理雪碧拌面重磅上线
 
  公司新闻
 
  12、君乐宝正式进军河北团餐市场,涨芝士啦酸奶为合作首款单品
 
  13、瞄准体重管理市场风口,新希望推出全营养代餐品牌简益餐
 
  14、解锁新技能,青岛啤酒开启私人定制!
 
  投融资类
 
  15、金宝汤以22亿美元出售旗下澳洲国宝饼干,减少债务以扩大其他投资
 
  16、以燕麦为主打的健康棒类零食品牌Bobo’s喜获550万美金融资
 
  新产品
 
  1、瞄准睡眠场景,旺旺推出助眠饮料梦梦水
 
  近日,旺旺集团推出了一款名为“梦梦水”的饮料,其中特别添加了茶叶茶氨酸、德国春黄菊花提取物、γ-氨基丁酸三种有助眠作用的成分。
 
  实际上,2018年梦梦水的产品图就已经曝光,此次发布的产品在第一版的基础上更新了包装设计,突出了代表睡眠的月亮标识。在产品推广时,也特别调整产品采用了低糖、0脂肪、无褪黑激素的配方,能调整睡眠质量。据了解,新品口味为酸甜的果味型风味,零售价15元/瓶,目前的售卖渠道只有电商平台,后续会规划在线下大型商超等售卖。
 
  2、青岛啤酒进军饮料行业,新品王子海藻苏打水上市
 
  近日,青岛啤酒在青岛举行新品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苏打水品类,并推出新品“王子海藻苏打水”。此次青岛啤酒跨界入局苏打水品类,将聚焦于“海洋大健康饮品”的创新概念,并借助青岛啤酒的品牌实力和消费者基础,突破原有产品格局,布局全新健康产业,开拓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据介绍,王子海藻苏打水是青岛啤酒与现代海洋生物医药开拓者管华诗院士团队共同研发、推出的海洋大健康饮品,以“抗氧化、强免疫”的药食同源功效,填补了市场空白。产品源自地下180米深层的天然优质苏打矿泉,含有丰富的3倍气泡,同时含有现代海洋科技萃取的海藻精华,可发挥海藻活性物质抗氧化、强免疫的功效,其研发团队依靠生物转化发酵技术和工艺调整,消除海腥味道以保证口感干净清爽。
 
  新品共有瓶装和罐装两种规格,罐装净含量为320ml,瓶装则纤细高档。钢琴王子朗朗出席新品发布会并为其代言,售价最低5元,定位于高端苏打水市场。
 
  3、看好高端市场,伊利金领冠益生菌有机奶粉塞纳牧面世
 
  7月24日,伊利奶粉金领冠发布了旗下迄今为止最高端的一款新品——塞纳牧。这是品牌在国内首款益生菌有机奶粉,也是一款应用了伊利母乳研究最新成果的产品。
 
  塞纳牧获得欧盟、中国双重认证,添加了金领冠独有的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双组合,实验证明,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在消化吸收过程中,可以水解成一系列具有活性的小肽分子,更易被宝宝消化吸收。与其他有机奶粉差异化的是,塞纳牧还添加了BID复合益生菌组合(BB-12和NH019两种有益双歧杆菌)以及GOS+FOS益生元黄金组合——更有利于婴幼儿吸收原生营养、增强肠道菌群和免疫力。
 
  目前,该款奶粉在线上平台已经开卖。在京东旗舰店,一罐800克的3段(适用于12-36个月婴儿)塞纳牧有机奶粉售价368元,与金领冠(百元档)、金领冠睿护(200元档)等产品形成不同价位组合。
 
  4、瞄准中国市场,达能牛栏牌红罐A2奶粉盛大首发
 
  继惠氏、雀巢等巨头推出A2奶粉后,达能近日也在香港低调推出牛栏牌红罐A2奶粉,目标瞄准中国市场,主渠道通过跨境购。
 
  据介绍,牛栏牌A2奶粉的优势在于三重吸收力:第一重吸收是牛栏牌奶粉中含有的珍贵A2型β-酪蛋白,天然亲和,更加利于宝宝轻松吸收;第二重吸收是牛栏牌奶粉中的天然乳脂,它有亲和的脂肪酸结构,可以避免生成无法被吸收的产物,能够高效促进宝宝对钙和脂肪的吸收,让宝宝长高变壮;第三重吸收就是牛栏牌奶粉中专业科学配比的scGOS/IcFOS益生元组合,可以帮助宝宝构建起健康的肠道菌群环境,全面吸收营养,让宝宝肠道更舒适,减少不适感。
 
  5、奥利奥跨界伊利安慕希联合卖冰饮,这对CP锁了!
 
  近日,潮流跨界玩味教主奥利奥联合安慕希一起推出了一款潮玩黑科技「夏日心冻美味小蓝盒」。
 
  礼盒中含有两瓶夏日蓝颜限定装安慕希高端畅饮希腊风味酸牛奶、一盒奥利奥巧轻脆(香草慕斯味)、一盒奥利奥巧轻脆(浓情提拉米苏味)、五袋迷你奥利奥、一张DIY制作教学卡片以及一个“黑科技”冰沙杯。为此,安慕希与奥利奥还独创了“雪山脏脏杯”这一吃法,只要在冰沙杯中加入安慕希,搅一搅,再花式搭配奥利奥碎和各式食材,就能DIY出一杯冰凉清爽的超绵密“雪山脏脏杯”。除此之外,还可用礼盒中的产品制作“奥利奥脏脏雪山冰”“安慕希桃气冰山”“安慕希水果千层饼”等多种创意冰品。礼盒于7月23日在天猫正式上线,官方零售价79.9元/盒。
 
  此次安慕希与奥利奥的联合,瞄准了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利用黑科技冰沙杯创造出了全新的消费场景,用DIY的制作方法,增加了产品的趣味性与互动性。
 
  6、蒙牛优益C联合新作的茶推出五款城市特调系列饮品
 
  近日,蒙牛优益C联合新作的茶推出五款城市特调系列饮品,分别为:局气北京——蜜桃优益C,精选京城蜜桃夹带橙子果肉,与优益C和四季春茶相结合,清新鲜爽,元气值飙升;灵韵杭州——百香果优益C,百香果与乳酸菌相结合,搭配茉香青岚的阵阵花香,带来浓浓江南味;巴适成都——莓乐优益C,芭乐、双流草莓与乳酸菌和四季春茶汤充分混合,鲜脆口感,清甜口味;猴赛雷广州——香芒优益C,精选细腻香浓的台农芒果肉,同茉香青岚和优益C充分混合,口感丝滑,果香浓郁;魔都派对——黑提优益C,香脆的黑提果肉搭配优益C,清香四溢,去除油腻。
 
  五款城市特调系列的包装也与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地景地貌息息相关,能够更好地调动消费者的城市情感。

 
  7、特仑苏嗨Milk联合乐乐茶推出国潮限量版礼盒玩美“零”珑匣
 
  近日,特仑苏携手乐乐茶推出了“国潮来了”定制礼盒——玩美“零”珑匣,礼盒中含有0脂肪的京绣版嗨Milk搭配乐乐茶定制冷萃茶粉。
 
  嗨Milk是源自特仑苏限定专属牧场、每100ml含3.6g蛋白质和120mg原生高钙的纯牛奶,生牛乳源配方、无添加、0脂肪,饮用起来更加轻盈与健康。此次特仑苏嗨Milk全新升级,联合天猫国潮来了定制全新京绣包装,将古老的刺绣工艺与现代艺术碰撞融合。
 
  此次京绣联名定制的玩美“零”珑匣内有三款产品:京绣 · 仙鹤代表宫廷中高贵之象,寓意祥瑞安康,顺颂健康久长;京绣· 蝴蝶化茧成蝶,传递梦想成真之愿,为追寻美好理想而作;京绣 · 鸳鸯代表中国传统爱情信仰,寓意成双成对,幸福美满。产品采用全新梦幻盖包装,即开即饮,可重复密封,便于随身携带。礼盒于7月29日在天猫首发。
 
  8、同福碗粥开创全新品类“粥饮”,兼具粥的营养和饮品的清爽口感
 
  日前,以碗粥闻名的同福集团举办了新品上市发布会,推出了一款重量级新品同福“粥饮”,产品将粥与饮品相结合,开创了全新品类粥饮。
 
  据了解,这是一款营养丰富的植物蛋白饮料,以“轻补给、0负担”为品牌诉求,低脂、低卡、低热量,想要寻求一种健康的饮用方式,喝起来让身体0负担。产品以谷物为原料,辅以植物蛋白,添加了椰果、燕麦、豆类等健康食材,历经数十道工序,采用高温密封蒸煮工艺制作而成,确保营养不流失的同时,锁住新鲜成为粥的饮品状态。粥饮入口柔爽温柔,铺垫着奶香,饱满爽滑的果肉颗粒使得饮品的口感更加层次分明。
 
  区别于市场上的一般饮品,同福粥饮既能更加方便的满足粥带来的营养,又能让消费者体验到豪饮饮料的快感。新品规格为310g/杯,单杯进行售卖。目前共推出了大麦若叶抹茶、椰奶清补凉以及椰果西米露三种口味,可常温饮用,但冷藏后饮用口味更佳。
 
  9、银桥新推轻实轻代餐酸奶,果蔬坚果混合带来轻盈享受
 
  近日,西安银桥乳业推出一款轻代餐型酸奶轻实,无糖酸奶搭配混合果蔬坚果,多维营养补充人体所需,有效增加饱腹感,松脆口感、浓郁奶香。此外,产品采用天然甜菊糖苷替代蔗糖,0糖无负担,还特意添加CLA甘油酯天然营养配料,能够有效改善体脂,提高脂肪代谢,同时富含活性益生菌,平衡肠胃微生态,帮助清除肠道。据了解,产品现有原味和椒香味,规格为135g/杯,12杯装售价98元。
 
  10、电子烟品牌雪加发布全球首款电子雾化咖啡,进军咖啡消费新蓝海
 
  7月29日,雪加SNOWPLUS品牌在北京发布全球第一款电子换弹雾化咖啡,有抹茶雪冰乐和卡布奇诺两种热门口味,这也意味着雪加开启了“E-COFFEE时代”,并将以这款全球首创的电子换弹雾化咖啡新品拓展非尼古丁品类,进军咖啡消费新蓝海。
 
  据悉,雪加电子咖啡的咖啡弹主料是天然咖啡提取物,添加植物甘油,天然咖啡提取物,增加了雾化咖啡香味的层次和复杂度,咖啡因含量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每个咖啡弹可吸食约300口,对使用者的身体负担不超过实际饮用咖啡。雪加团队也希望能用电子咖啡这样的创新的非尼古丁产品服务非烟民,帮助现有的烟民逐步减少使用尼古丁制品。
 
  11、单身粮撩面跨界联合雪碧,黄小厨灵感料理雪碧拌面重磅上线
 
  炎炎夏日总感觉食欲不振,面对满桌饭菜却毫无胃口?对此,单身粮撩面与雪碧跨界联手,于7月28日重磅上线雪碧拌面组合套装,该灵感来源于黄磊老师综艺节目中的雪碧拌面,在包装上也会特别强调“爽辣畅快吃黄小厨料理灵感”,宣称“小饿小馋,一步到味”,旨在向消费者在加班熬夜后、周末在家想偷懒时、游戏间隙提供一份美味的料理,在犒劳味蕾的同时为身体补充能量。
 
  公司新闻
 
  12、君乐宝正式进军河北团餐市场,涨芝士啦酸奶为合作首款单品
 
  7月28日,君乐宝乳业集团与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举行了战略联盟发布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为广大校餐、团餐、企业单位的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满足新形势下消费者更营养、更健康的饮食需求。此次与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合作,标志君乐宝乳业正式触及团餐市场。
 
  据了解,君乐宝旗下涨芝士啦酸奶、纯享酸奶、开啡尔酸奶、每日活菌等产品和专属的佐餐酸奶将作为本次合作的配餐产品。其中,君乐宝涨芝士啦酸奶是本次君乐宝与协会合作的首款产品。
 
  13、瞄准体重管理市场风口,新希望推出全营养代餐品牌简益餐
 
  7月30日,新希望三勒浆与跨境电商会员制服务平台高街云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在渠道拓展、产品创新、产业生态链打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首度合作内容为三勒浆推出的“全营养”代餐品牌简益餐代餐产品。
 
  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将采用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以“新希望负责供,高街负责销”的模式,对接产业链上下游生态链,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有效整合,在满足消费者更多需求的同时,塑造升级更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健康产业。
 
  作为新希望三勒浆的明星产品之一,简益餐代餐产品正是基于体重管理强需求,通过深度市场调研匠心创制的一款营养代餐。通过全优质蛋白、膳食纤维、优质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复合维生素、多种矿物质的精心搭配,简益餐代餐产品以保障人体新陈代谢为前提,拒绝不健康的节食,让体重管理更轻松,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14、解锁新技能,青岛啤酒开启私人定制!
 
  7月27日,以“定制美好时刻”为愿景的青岛啤酒私人定制平台正式上线,一种全新的定制体验和生活方式开启,赋予了消费者现代化个性生活的无限可能,拉开了啤酒私人定制的新零售大幕。
 
  据介绍,青啤私人定制依托于青岛啤酒智能工厂,以大数据为背景,生产设备可从网络云端上直接获取信息,打通了生产端到到用户的生态闭环。此次首发推出个人和企业定制10余种主题、20余种风格和60多种设计模板,同时还支持用户自行设计,真正实现个性化定制。为了实现用户的定制效果,青岛啤酒采用国际先进的数码打印技术和独有的资源平台,在现有的金属包装市场需求上升级,打破行业禁锢,对金属包装产品进行革新。数码制罐工艺采用国际先进的数码打印技术,高达1200dpi的高精度画面,确保所见即所得。
 
  据了解,青岛啤酒私人定制平台的设计初衷来源于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现在定制平台的定制对象为个人消费者、企业和社会团体等,覆盖企业宣传、团建聚会、婚庆节日等各种应用场景,最低可实现15箱起订,定制周期30~45天。
 
  投融资类
 
  15、金宝汤以22亿美元出售旗下澳洲国宝饼干,减少债务以扩大其他投资
 
  8月2日,金宝汤公司证实其已签署协议,以22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澳洲零食部门Arnott's Biscuits及其部分国际业务出售给KKR&Co Inc,以便减少公司债务。金宝汤和KKR将达成一项长期许可协议,后者将获得某些金宝汤品牌的独家使用权。
 
  金宝汤方面表示,这是一个全面而复杂的过程,公司通过动用近3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净收益来减少债务,今后将会更加强大并有能力支持一些后续品牌计划,以扩大重要业务和差异化投资组合。
 
  16、以燕麦为主打的健康棒类零食品牌Bobo’s喜获550万美金融资
 
  近日,以燕麦为主打的健康棒类零食品牌Bobo’s宣布完成550万美金融资,本轮投资方为Boulder Food Group,Ridgeline Ventures以及VIGR Ventures。此次融资一方面将用来夯实供应链、提升产能,另一方面也将加速团队在渠道层面的拓展,以支撑品牌的成长。
 
  Bobo’s品牌的主打产品只有4种原料:有机燕麦、有机椰子油、有机蔗糖和糙米糖浆。在产品塑造了一定的健康形象的基础上,Bobo’s也逐渐拓展了产品线,目前的产品结构比较丰富:除了研发新的口味,还推出了添加坚果酱的填充类零食棒、更加小规格的Bites类产品,甚至进入到烘焙零食领域,销售Toaster形态的产品,这些产品线的拓展也一直围绕燕麦这个核心的要素呈现。
 
  Bobo’s的创始团队透露,目前在营收快速增长阶段,公司在2020年前还暂时不会追求短期盈利,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业务拓展上。在未来的增长层面,Bobo’s中短期还是基于棒类零食市场做深度挖掘,而在长期来看,通过健康的产品印象塑造,Bobo’s可能会在品牌心智建立的基础上拓展到整个早餐品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