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自驾文昌古邑,追寻椰子的踪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项城网
核心提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车载音箱里放着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窗外风和日丽,阳光正好!一切都好像变得亲切而又可爱!在钢筋水泥的楼宇中负重前行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车载音箱里放着许巍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窗外风和日丽,阳光正好!


一切都好像变得亲切而又可爱!


在钢筋水泥的楼宇中负重前行的我们,渴望远走高飞的洒脱与淡然。


上个周末早上9点,吃完早餐,我们开车从海口出发,去往拥有2100多年历史的中国椰子之乡——文昌,一路追寻椰子的踪迹!


天气晴朗,风景如画,很是惬意


想要寻找椰子的踪迹,当然要去到能把椰子一生的故事都说完的地方。


于是,我们这趟旅途的目的地是,中国首座以椰子为主题的国家3A旅游景区——春光椰子王国。


海口与文昌的距离不远,半个多小时的高速路程就到了,椰子王国位于文昌龙楼镇,所以我们下了高速后又开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椰子王国的时候差不多是十点半了。(这里提示一下如果是自驾游的朋友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直接搜索春光椰子王国就可以跟着导航过去了)。


导航


景区内有停车位,可以直接进去景区停车。你不会想到,在这里逛的第一个景点是厕所,由于在车上待了将近两个小时,所以到了景区立马上了个厕所,超豪华高级五星厕所,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哈!



椰子王国景区分为馆内和户外,户外主要种植了很多稀有品种的椰子树供人观赏,海南的椰子树虽然多,但是稀奇的却少见,这里有祈福椰—祈福家人健健康康、爱情椰—有情人终成眷属、好运椰等等有寓意的椰子树。


这个好像是泰国椰


椰子王国门口的正对面有一个模型,一片椰子叶承载着许多的椰子在水面上漂浮,椰子漂洋过海去往很远的远方。


门口造型


虽然已经成功挂牌为国家级3A景区,但是目前还没有开始售票,入馆是免费的,门口会有漂亮的小姐姐给你发参观卡,佩戴参观卡就可以参观了。


场馆大厅


你们猜猜这个乳白色的是什么?


内导(导游)说这是倾斜而下的椰奶,乍一看还真是!


偶遇椰子王国国王


整个椰子王国景区的整体风格偏现代。


园区内设计的细节隐藏了很多海南的特色,犹如海浪一样的灯,用数万片椰子壳拼接的墙,几十岁的老椰子等都能在这个景区里找到踪迹。


仔细瞧瞧,这是用一片片椰子拼接成的世界版图


走在椰岛风情区犹如漫步柔软的沙滩上,耳边听见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以及海鸥在湛蓝的天空中盘旋的空灵叫声,放佛无边无际的大海就在眼前,一切都变得舒服惬意起来。


椰子的一生


你们所看到的椰子树,就是从这样一颗小小的椰子树苗成长起来的。椰子和人一样,会经历从盛开到凋落的一生。


检验室


这是模拟食品质检的检验室,这个是真实的检验食品的场景哦!检验室里面没有人。


传统椰工艺雕像组


从前的黎族劳动人民是这么熬制椰浆的!经过砍椰子、拔丝等流程制作成传统的椰子糖。


制作椰子产品使用的物料。


椰美食制程廊道


透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穿着整洁的工作人员在里面进行产品生产制作,各种零食在流水线上流动,好想拥有整个王国的零食。


产品试吃区


免费试吃!这是一条为你免费输送零食的传送带,都是从透明车间刚生产出炉的产品。想吃什么拿什么,简直不要太幸福哦!


拍照长


椰乡喜事


这是古代海南人结婚的场景,带你穿越回海南的旧时光。


椰雕作品


椰子不愧是全身都是宝,椰子除了能喝椰子水,能吃椰子肉,椰子壳还能用来雕刻成艺术品。一笔一划,都勾勒出时代的痕迹。


黎锦作品


黎族服饰


黎锦堪称中国纺织史上的“活化石”,历史已经超过3000年,是中国最早的棉纺织品。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史书上就称其为“吉贝布”,其纺织技艺领先于中原1000多年。海南岛因黎锦而成为中国棉纺织业的发祥地,椰子王国展出了大量的做工精致的黎锦。随着科技的发达,黎锦已经慢慢被人们所遗忘了,而它静静的待着这里,只为让世人因为它的美而多看一眼。


东坡笠


贝壳


除了上面写到的,还有椰手艺DIY制作室、亲子互动游乐区、春光食品特产专营店等区域,这里就不一一放出来啦!


写到这里,春光椰子王国之旅就该告一段落了,一路游览下来,个人认为春光椰子王国与以往“五指山、东郊椰林、天涯海角”等这些山、林、海传统景点有着较大的区别。


最切身的感受,这是一个有着海南独特情怀的景区。它把椰子的一切的一切都挖掘出来并且收集在这座王国里,向海南人,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展示,只为告诉人们,一颗小小的椰子也有大大的力量。


糟粕醋


逛完椰子王国,开车前往铺前,吃上了心心念念的正宗铺前糟粕醋。


推荐林花糟粕醋,味道还是不错的!吃完糟粕醋,就打道回府啦!


如果去不了远方,那就去附近看看,生活的惊喜总能与你不期而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