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旺旺苦苦茶:吃“苦”胜似进“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核心提示:“甜”大概是人们对于饮料的第一印象,可实际上,自古以来,无论中西方,人们的传统饮品大多都是以“苦”为主的,比如咖啡和茶。特别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夏日吃苦胜似进补”的说法,而现在,旺旺推出的苦苦茶,不仅传承了中国药食同源,以“苦”养心的文化积淀,更在口味上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了味觉上的惊艳。
   “甜”大概是人们对于饮料的第一印象,可实际上,自古以来,无论中西方,人们的传统饮品大多都是以“苦”为主的,比如咖啡和茶。特别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夏日吃苦胜似进补”的说法,而现在,旺旺推出的苦苦茶,不仅传承了中国药食同源,以“苦”养心的文化积淀,更在口味上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了味觉上的惊艳。
 
  药食同源+茶的草本饮料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旺旺在产品研发上也开始聚焦营养及健康,旺旺苦苦茶就是专门为一些易上火人士开发的。现代人工作紧张压力大,易上火,在南方一直都有苦味凉茶的消费习惯,“夏日吃苦胜似进补。”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苦入心,能清心火,利于夏季养心。炎炎夏日,人体代谢旺盛,易产生“热毒”,表现为发热、心烦、口渴、尿赤、大便干结等,可以多吃些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苦味蔬果来缓解。而开发此款产品也寓意苦尽甘来的人生哲理。
 
  据了解,该产品作为旺旺首款零糖零能量的药食同源+茶的草本植物饮料。在尊崇古方,查阅药典,本草纲目等资料后,又深入咨询相关专家,最终确认了产品配方。采用具有地域特色的8种草本植物(苦丁茶、苦瓜片、莲子、仙草、甘草、菊花、葛根、金银花)为主体,经过萃取,添加天然来源的甜味提取物甜菊糖苷,无色素、无防腐剂,具有茶味的同时又赋有特殊苦味,并后感回甘,实现了自然与健康的和谐。同时产品通过0糖、0能量的配方设计,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进阶要求。
 
  一直以来,甜味饮料及食品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消费者对于口味及产品本身创新的呼声日益高涨,人们对于口味的需求日渐多元化,而旺旺苦苦茶作为一款独具特色的产品,在市场推广初期,有些消费者虽然一开始不能接受苦味,但是多次饮用后,不仅能接受苦味饮料,并且有些反馈觉得还不够苦。可见,只要配伍得当,口味适宜,消费者对于新品有较大的接受度。
 
  “苦”味系列独辟蹊径
 
  除了苦苦茶,旺旺还推出了一系列主打“苦”味的产品。比如苦味馒头、苦味奶、苦味糖等,这些产品也和苦苦茶一样,主打草本成分。其实,对于习惯了甜味的消费者来说,市面上,能真正接触到的苦味零食和饮料也并不多,而最常听到的大概只有黑巧克力、杏仁、咖啡等。而消费者购买这类“苦味”食品或饮料也往往因为看中了其某种相应的健康益处,比如黑巧克力所含脂肪低于牛奶巧克力,因此而受到体重控制人群的欢迎,同时适当食用黑巧克力,有助于抗氧化,对健康有益。
 
  在炎热的夏季,适当吃点苦味的食物和饮料,也能去火降燥,当胃口不好或者消化不良时,人的舌面上的味蕾对苦味很敏感,吃苦味的食物能刺激脾胃的消化能力,产生食欲。有研究者认为,苦味食物能够改变人五味失衡的现象。因此,苦味饮料虽然苦,但是本身的营养价值却不可忽视,而旺旺选择这一口味契机,正是敏锐洞察到了甜味市场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低糖甚至无糖食品和饮料的需求。人们常常人生应该是“苦尽甘来”“先苦后甜”,其实,食物之道亦如此,在人们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品味及品质的今天,旺旺苦苦茶及系列产品或将换一种思路,开拓一片前所未有的领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