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9饮料新品大PK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核心提示:2019年,饮品行业正从品类间重构向品类内重构转移,像瓶装水中的苏打水、气泡水等纷纷受到企业重视。除此之外,咖啡、茶饮料中的无糖茶与柠檬茶、碳酸饮料等细分品类新品更是扎堆面世。导致到目前为止,饮料市场没有呈现出明显的行业趋势。总结来说,2019年的中国饮料市场呈现“无明显主题”,“无主题”的本质是每个品类都在变化。
      2019年,饮品行业正从品类间重构向品类内重构转移,像瓶装水中的苏打水、气泡水等纷纷受到企业重视。除此之外,咖啡、茶饮料中的无糖茶与柠檬茶、碳酸饮料等细分品类新品更是扎堆面世。导致到目前为止,饮料市场没有呈现出明显的行业趋势。总结来说,2019年的中国饮料市场呈现“无明显主题”,“无主题”的本质是每个品类都在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细分品类中新品的推出,往往不是一个企业的“独角戏”。食品板梳理了饮品行业各细分品类中具备抗衡实力的新品,供大家对2019年近7个月的饮品市场有个更加宏观的了解。

咖啡(含气泡)

      众多企业涉入咖啡领域,无外乎是看到了在中国的快速增长。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2019中国咖啡消费进阶趋势》数据显示,中国生咖啡消费量不断增长,相比2012年,2018年生咖啡消费量提升250%。另外,国信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柠檬茶

      据统计,柠檬茶已有5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近几年,茶饮中柠檬茶的大热,维他柠檬茶功不可没,而各大企业趁此机遇也顺势入局。基于区域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各企业将广东地区列为柠檬茶上市的首选,这便也造成广东柠檬茶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相信从中能杀出重围的柠檬茶产品,值得被格外尊重。

无糖茶
据尼尔森统计显示,目前无糖茶市场规模在10亿左右。虽然市场不大,但近几年无糖茶增速却十分可观。在2016年之前,中国无糖茶市场增速均为个位数,到2017年增速迅猛,2017年与2018年增速均在30%以上。可见因消费升级的影响,消费者对于健康、天然的消费品需求增大,而无糖茶位列其中。

碳酸饮料

      日前,可口可乐发布半年报。数据显示,经典可口可乐碳酸饮料同比增长4%,而上市一年的无糖可乐Zero Sugar更是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全球两位数的销量增长。还有,从太古可口可乐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含气饮料(即碳酸饮料)的收入增长达27.3%,销量增长达22.7%,在营收中占比高达七成的碳酸饮料,还能实现如此高速增长,可谓十分惊人。

      不仅如此,宗馥莉在日前APEC会议上表示:这两年我们拿到的销售数据显示,我们的碳酸饮料销量是在增长的。种种迹象表明,碳酸饮料市场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颓靡。

瓶装水

      据市场研究机构Zenith Global称,瓶装水将成为饮料领域最大的品类。同时,也在用强有力的数据证明它在快消品中的地位,2007年至2017年间,瓶装水消费量增长92%,而同期所有软饮料的消费量仅增长24%,市场占有率40%已稳居全国饮料市场头把交椅,2019年预计将实现10%的增长并突破52%的饮料行业占比。到2020年,我国瓶装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来源于食品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