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吃了能长寿的食物、能吃的塑料袋、还有能发电的剩菜?硅谷热门孵化器 IndieBio 都孵化了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硅谷洞察
核心提示:6月底的午后,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Herbst Theatre)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 CEO —— 他们是旧金山近年崛起的生物科技加速器 IndieBio 第八期的学员。
   6月底的午后,旧金山赫伯斯特剧院(Herbst Theatre)迎来了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 CEO —— 他们是旧金山近年崛起的生物科技加速器 IndieBio 第八期的学员。
 
  IndieBio 加速器会定期从全球各地筛选出优秀创业者,每批从 100 家企业中选出 10-15 家孵化。创业企业入选后,会获得 IndieBio 加速器提供的25万美元种子基金,并可以免费入驻到加速器场地4个月时间,接受加速器提供的市场拓展、商业模式等全方位培训。
 
  而对于这些初创企业来说,路演日 Demo Day 绝对是个大日子: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既有临近毕业的狂欢,也有  “期末考试” 的压力 —— 上百名投资人将来到 demo day 现场,CEO 们集颜值+智慧+黑科技于一身,“撩” 的就是这些未来合作伙伴。
 
  硅谷洞察最感兴趣的是几家跟我们日常生活、尤其是食物相关的初创项目,毕竟几千年来不管科技如何演变,我们人类一直都在吃几乎同样的食物。那么,2019 年的生物科技究竟会如何改变未来食品呢?
 
  1
 
  重启细胞能量的长寿食品
 
  衰老的体验是残酷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像20多岁时那样不管怎么“胡吃海塞”,照样能保持健康和身材呢?
 
  本届孵化公司之一 Guided Clarity 的 CEO Helen Chen 介绍,这实质上是因为我们细胞内的线粒体在随着年纪增长走下坡路。
 
  线粒体是细胞内能量生成的关键细胞器,还参与细胞凋亡、自由基生产、脂质代谢等代谢过程,是细胞内的“电池”。任何电池用的久了都会有损耗并变弱,线粒体也不例外。反之,如果能对线粒体进行清理和翻修,身体功能就能得到改善,并延长寿命。
 
  聪明的身体自带这种功能,不定期对细胞发电厂进行大整修,回收再利用的过程叫做线粒体自噬机制。然而,线粒体自噬过程也会随着年纪增长而变“懒”,在我们越来越需要它的时候,它却会时不时“罢工”。
 
  Helen Chen 称,她的团队发现了一种分子,可以有效地唤醒和激发细胞的自噬,相当于在细胞尚未“退休”之前,就不断传达信号让它提前翻新它的发电厂,增强增强细胞自我更新的效率以保持活力和效率。
 
  有趣的是,这种分子只能从母乳的蛋白质中提取。“我们整个团队花了5年的时间才定位并提纯出了这种分子,并且为整个过程和提取出的成果都申请了专利”,Helen Chen 说。
 
  Guided Clarity 在对 73 名健康志愿者为期六周的临床试验中发现,增加这些分子的志愿者们平均的细胞能量增加了20%!同时,引发衰老的另一个 “慢性杀手”,炎症标志物(NLR)也显着降低,身体功能得到了改善。下一步,Guided Clarity 计划针对最受益的群体:65岁以上的老人来进行试验。
 
  目前,Guided Clarity 已将在实验成果打包成了一种名为 “Mitonova” 的新食物,有望将重新定义目前的“能量食品”,升级为“长寿食品”。
 
  2
 
  可以直接吃,溶解于水的塑料袋
 
  塑料垃圾污染海洋和自然环境已经是世界性难题,对生物可降解塑料的研发和商业化热情一直都居高不下。但现实生活中仍然到处都是塑料袋,原因在于已有的所谓生物可降解塑料多对降解的温度要求高,达不到高温条件,直接丢弃到冷水或海洋里仍然是塑料垃圾;要么就是即便冷水可溶解,但并不安全,依然会释放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少有的能在冷水下溶解也相对安全的产品,价格却太高。
 
  Mart Salum?e 是来自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University of Tartu)材料系的科学家,也是 Decomer 公司的 CEO 和联合创始人。Mart 宣布他们研发出了一种可食用的、可溶解于水的塑料包装袋,目前主要用于食品包装,但也可以延伸到其他药品、农作物和水果包装等多个领域。
 
  话音刚落,为了证实所言不虚,Mart 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揉成一小团放嘴巴里,吃掉了!!
 
  Decomer 的创新在于,不同于以往从化学物品或动物制品中提取生物可降解塑料的方法,他们研发出的塑料是完全基于植物材料的,安全到可以直接吃掉,并在冷水和热水中都能自然溶解。
 
  最重要的是,由于植物材料的易获取性,极大的降低了成本,让这种新型塑料袋的大规模市场化有了可能。
 
  Mart 的团队向公众展示了他们已经研发出的各种小型食品包装袋,人们可以现场尝试把它扔进水杯,观察它迅速、无声无息溶解的过程。他们因此得到灵感,还把之前不方便取用的液体 —— 如蜂蜜 —— 用这种材料制作成了一个个蜂蜜球,使用时只需拿几颗蜂蜜球出来,扔到水里就可以了。
 
  Decomer 下一步计划募集种子轮投资,以投入与大型食品公司的合作。
 
  这实在是让小编激动不已的创业项目,如果能够成功商业化,一个没有塑料污染的世界该有多么美好!
 
  3
 
  食品垃圾可变身城市电源
 
  食物浪费已经在很多城市变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数据显示,全球高达 40% 的食物到最后都被浪费掉了,变成了食物垃圾。在垃圾分类做的不好的城市,这些食物垃圾还会滋生很多健康问题。
 
  Electro-Active Technologies 的 CEO Alex Lewis 对此痛心疾首,他和团队研发出了一个模块化系统,该系统可以用生物催化剂将食物垃圾转化为氢气,而氢气可以进一步转化为电能为城市发电,整个系统装备可以直接安装到社区内。
 
  “我们想做的,是打造一个城市社区的闭环运营,从食物垃圾到氢气,再到发电,让城市节省能源并可持续发展”,Alex 说。
 
  他进一步解释说,“关键在于,我们开发出了自己的专利工艺,可以先形成一个强大的微生物群落,这些生物催化剂能够高效,高效地将任何有机废物转化为电子,从而产生氢气。与水电解相比,废弃原料的使用使我们的工艺能够将可再生氢生产的电效率提高一倍以上,从而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Electro-Active Technologies 通过为期五年的实验数据认定,他们的系统产出氢气的方法具备商业化的可行性。现在,他们正在跟加州几个不同的城市里的食物垃圾处理厂和氢气最终用户合作,将生产本地化,使氢气成为非常经济的电源和食品垃圾解决方案。
 
  除了这几个项目,当天跟食物相关的还有  New culture Foods,它所做的事情是“不用牛奶来做奶酪”,即靠在实验室里生物合成制作奶酪的关键酶物质,来批量制作奶酪,确保口感和营养都丝毫不输用牛奶制作的奶酪。该项目受到了大量纯素食主义和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欢迎,公司的奶酪试吃名单上已经有近 5000 人在排队了。
 
  跟 Decomer 制作环保塑料袋相似的是,此次被孵化的另一家公司 Tinctorium 正使用生物发酵来制造靛蓝染料(靛蓝被用来给牛仔裤染色),要“为地球制造最环保的牛仔裤”。
 
  当天还有两个基因编辑治疗疾病的项目引起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BeeLine,他们的科学家团队尝试重新编程 T-Reg 细胞以调节免疫系统,第一个应用是器官移植,即让免疫系统能够顺利接受新器官,减少排异反应;
 
  另一家是 Caspr Bio。Caspr Bio 使用基因编辑工具 CRISPR 来进行疾病的快速定位和诊断,第一个应用的是对抗菌素耐药性的诊断。在 IndieBio的四个月期间,他们还发现了一种新型的 Cas 12a 和 Cas 9,已经和几家医院共同开发产品,并在多个临床相关目标上验证了该技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