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我国有望成为第一大餐饮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网
核心提示:日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在京共同发布了《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
  本报讯 日前,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在京共同发布了《餐饮产业蓝皮书: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9)》。

  报告显示,从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看,中国餐饮业长期保持了快速、稳定的增长。产业收入从1978年的54.8亿元开始,1983年突破百亿元,1994年突破千亿元,2006年突破万亿元,2015年超过3万亿元,2018年则达到4.27万亿元,比1978年增长近780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餐饮市场。如果以近3年中国、美国的餐饮产业收入平均增速预估,中国餐饮业有望在2023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餐饮市场。

  与此同时,报告还指出,餐饮业的发展与中国的对外开放进程深度融合,为国家发展开放型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方面,中国40多年来积极吸引外资餐饮企业进入中国,外国烹饪大师来华推动了中西方餐饮技艺和文化的交流与学习,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和在华外国友人的饮食和文化交流需求;另一方面,中国餐饮业鼓励中餐立足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服务全球消费者,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