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33款产品告诉你,维生素K2,为什么会风靡全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0
核心提示:维生素K2又称为甲萘醌,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维生素之一。在人体中,维生素K2主要由肠道细菌合成,也存在于一些动物肉制品和发酵产品中,比如动物肝脏、发酵乳制品和奶酪等,其中来源最丰富的就是纳豆。
   不知从何时起,缺钙像一种无声无息的“流行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蔓延开来。儿童因成长需要补钙,白领为健康保养补钙,中老年人为防骨质疏松补钙……以往人们补钙关注的重点都是直接补钙和维生素D3,普遍都忽略了其中“化钙成骨”的元素。随着科学的发展以及对骨质疏松研究的不断深入,与骨质形成关系更为密切的营养素——维生素K2,因能增强骨密度及骨强度而越来越受到医学界关注。
 
  维生素K2又称为甲萘醌,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维生素之一。在人体中,维生素K2主要由肠道细菌合成,也存在于一些动物肉制品和发酵产品中,比如动物肝脏、发酵乳制品和奶酪等,其中来源最丰富的就是纳豆。作为γ-谷氨酰胺羧化酶的辅助因子,维生素K2能够激活多种维生素K依赖蛋白,在心血管和骨骼健康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1
 
  补钙,维生素K2成新宠
 
  提到缺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补钙呗”。其实,这句话只对了一半。很多人补了一辈子钙,仍然不见成效。有时盲目的补充大量的钙,不仅是一种浪费,也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我们都希望通过补钙来强化骨骼,但通过肠道吸收进入血管中的钙,如果不能被有效引导和利用,就会致使钙像个调皮的孩子,在血液中乱跑,无法按预期到达骨骼中,也因此出现发育迟缓等现象,严重的会沉积于动脉和心脏瓣膜,造成血管钙化,引起动脉硬化、中风、偏瘫和心脏病等危害健康的疾病。
 
  那到底如何才能做到有效补钙呢?
 
  良好的钙吸收与正确的钙引导,是有效补钙的两大关键。由肠道吸收进入血液的钙只有被吸收,才能达到真正的补钙效果。骨钙素有助于将血液中的钙运输到骨骼;骨基质蛋白则可通过与钙结合,将钙沉积至骨骼,二者的行动均离不开维生素K2的活化作用[1]。补充维生素K2后,钙质就会被有序的引至骨骼,令其吸收后进行再次发育,减少错误的沉积,阻断血管钙化进程。血液中的钙离子也会在维生素K2的引导下,走出血管,降低血管硬化风险。
 
  健康的生活需要适宜的钙元素水平,钙元素会影响细胞功能与骨骼结构,是凝血机制和神经传递的必要条件。《中国人群骨质疏松症防治手册》(2013年版)指出:维生素K2是人体骨和钙代谢的必需物质,在骨和钙代谢中发挥着关键性、基础性的作用。
 
  2
 
  维生素K2助力骨骼健康
 
  人体在30~35岁左右达到一生中获得最高骨量的阶段,此后逐渐减少。女性在40岁后,男性在60岁后,进入骨量快速丢失期,骨质的净流失致使骨骼中的矿物质和有机质减少,使骨组织变薄、断裂及多孔,骨骼脆性增加,抗压力下降,从而出现腰背酸痛,腿抽筋及行走乏力等骨质疏松症状。
 
  最佳的钙水平对人体健康生活、细胞功能、骨结构都是必须的,而钙平衡取决于起相互作用的调节剂——维生素K2,尤其是甲萘醌-7(MK-7)。有研究表明,维生素K2(MK-7)对骨组织代谢起主要作用,每天摄入45μg便可显着提高骨矿物密度(BMD),同时对成骨细胞的活化和骨吸收抑制也有影响。
 
  还有研究表明,维生素K2可以抑制前列腺素E2(PGE-2)的合成,PGE-2通过对破骨细胞前体细胞表达的核因子-κB受体活化因子配体进行调控,刺激破骨细胞分化,抑制其凋亡,还可与细胞中其他细胞因子相互调节维持成骨细胞与破骨细胞的平衡,最终实现对骨形成的作用。[3]
 
  维生素K2水平低时,骨骼中会同时缺少钙,而血液中的钙浓度会增加。这种积聚可能导致动脉血管壁钙化,并伴随临床相关后果,例如骨折、心血管疾病等。这主要是因为维生素K2(MK-7)未能激活足够的骨钙蛋白和血管蛋白MGP等,骨钙蛋白可使钙储存在骨骼中,而血管蛋白MGP可抑制动脉钙化。因此,维生素K2不仅影响骨骼健康,与心血管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3
 
  维生素K2保护心血管健康
 
  将更多的钙引导、 沉积至骨骼,留在血管里的钙就会减少,从而有助于阻止血钙过剩,抑制血管钙化,降低心血管风险。2015年,Katarzyna Maresz就维生素K2对骨骼和心血管健康的作用进行学术阐述,证实维生素K2与动脉钙化与动脉硬化的抑制有关。报告中称,充分摄入维生素K2(MK-7)可降低血管损伤的风险,因为其能激活基质Gla蛋白(MGP),抑制钙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这一机理如同在血管内形成“钙爪”,阻止钙质在体内动脉和血管中沉积,并抓取血管中的钙,转化为“骨钙”带至骨骼中,对钙进行全程的管理和控制,使摄入的钙定向沉积在骨骼上。
 
  Maresz选取了244名健康的绝经后女性,进行为期3年的维生素K2(MK-7)分组补充。相比服用其他安慰剂的女性,每天摄入180μg维生素K2(MK-7)的女性,动脉钙化和硬化的风险明显下降,血管弹性得到显着改善,且摄入维生素K2的女性体征正常,未发现因摄入维生素K2引起的副作用。研究结果表明,适量补充维生素K2对改善心血管问题能够产生积极作用,而且长期服用180μg/天维生素K2是安全的。[5]
 
  4
 
  维生素K2两种异构体的生物利用度比较:
 
  MK-7 VS MK-4
 
  维生素K2是人体内源性高活性营养物质,共有14种形式,常以MK-n表示(n代表异戊二烯链的数目)。大量研究表明天然维生素K2,特别是其主要异构体MK-7和MK-4在骨骼健康和心脏病预防方面非常有效。那么,这两种不同形态的维生素K2的生物利用度有什么区别呢?
 
  Nutrition Journal在2012年发布文章,对维生素K2的两种异构体MK-4和MK-7的生物利用度进行了对比。研究人员将健康的日本女性随机分为两组,与标准化早餐一起分别给予她们单剂量MK-4(420μg; 945nmol)或MK-7(420μg; 647nmol)补充剂。结果显示,相比MK-4,MK-7小组吸收更好,在摄入后6小时即达到最大血清水平,摄入后48小时仍可以检测到。而在任何时间点,所有受试者的血清中均检测不到MK-4的含量。[6]
 
  单剂口服(420μg)的MK-4或MK-7后血清维生素K2的变化。每个点代表5名受试者在0、2、4、6、10、24、48和72h时的平均值±SEM。■=MK-4;○= MK-7(图源:参考文献6)
 
  在连续给予MK-4(60μg;135nmol)或MK-7(60μg;92nmol)7天后的结果显示,补充MK-4并没有增加血清MK-4的水平,但是连续施用MK-7却显着提高了所有受试者的血清MK-7水平。由此可知,血清维生素K的水平与食物中MK-4的含量无关。而补充MK-7则会显着增加血清MK-7水平,这对肝外组织尤为重要。
 
  连续给药7天后(60μg/d),血清维生素K2水平升高。每个值表示为5名受试者的平均±SEM。(图源:参考文献6)
 
  对比维生素K2不同异构体在人体中的效果,是基于这两种维生素的半衰期,长链MK-7比MK-4具有更高的活性。MK4通常存在于乳制品中,其生物利用度较差,半衰期很短,为1小时。与MK4相比,MK7具有更好的生物利用度和更长的半衰期(约3天),因此在骨骼健康方面具有更高的疗效。为了使摄取的维生素K2发挥最好的效果,MK-7是其最佳选择。
 
  5
 
  维生素K2的全球之路
 
  美国
 
  base OMEGA DELUXE是base Nutrition的主推产品之一,致力于帮助消费者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成为最好的自己。产品中含有1000mg鱼油omega-3(EPA/DHA脂肪酸)以及一些优质成分和必要营养素,包括虾青素、维生素D3、维生素K2(MK7)和有机椰子油。这款每日一粒的鱼油胶囊,可以确保消费者快速、轻松地获得极大的身体好处。产品定位为“长期性”服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以改善激素、大脑和心脏健康,以及关节、韧带和肌腱的灵活性!
 
  据调查,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按照健康专家的建议每天服用维生素或膳食补充剂,然而,很少有人意识到,商店货架上的产品质量可能相差很大。Smarter Nutrition使用标准化的萃取物,每一种成分都经过精心挑选和采购。Smarter Vitamin D3是100%纯天然的,来自一种叫地衣的植物。制造商在其配方中还添加了维生素K2复合物,以提供全面的骨骼健康。
 
  Patient One位于纽约长岛,名字的含义是:病人是第一位的。Patient One OsteoOne含有Ca、维生素D3、K2复合物,为骨骼修复提供全面支持。骨骼健康依赖于微量营养素的持续供应,OsteoOne旨在模仿健康骨骼基质的组成,通过仔细校准比例来模拟天然骨骼成分,优化了骨矿物质密度峰值的恢复。不仅如此,OsteoOne还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专利骨骼健康成分配方,增强钙吸收和维生素K2的生物利用度,同时支持消化功能,以提高患者的依从性。
 
  XYMOGEN是一家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家族企业,25年来一直为医疗保健从业者提供高质量的膳食补充剂。K2-45是XYMOGEN的产品之一,主要成分是45mcg的维生素K2。产品中的维生素K2是从纳豆芽孢杆菌发酵的非转基因大豆中提取的,是目前最具生物利用度和生物活性的维生素K2补充剂。产品的功效包括:1.通过促进骨蛋白羧化支持骨骼健康;2.通过影响动脉钙沉积支持心血管健康;3、有助于血液凝固。
 
  K2-D3 5000同样属于XYMOGEN,含有90mcg的维生素K2和5000IU的维生素D3。维生素K2也是从纳豆芽孢杆菌发酵的非转基因大豆中提取,维生素D在人体内是来自于胆固醇的,通过照到皮肤上的阳光合成,同时补充维生素K2和维生素D3对骨骼和心脏健康有益。值得注意的,这两款产品均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成立于1977年的Jarrow formula,在1988年正式注册成功,是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的生产商和供应商。Jarrow formula拥有完整的产品线,包括维生素、矿物质、益生菌和其他营养补充剂,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健康的产品。这款K-right维生素K复合物便是来自Jarrow formula的膳食补充剂,产品使用三种维生素K协同组合:MK-7、MK-4和K1,再加上维生素D3,促进骨骼和心血管健康。Jarrow formula中的MK-7是利用枯草芽孢杆菌自然发酵而成的产物,维生素K对骨钙素的羧化作用至关重要,而骨钙素可以与骨骼中的钙结合;维生素D3则关系到了骨钙素的生成。
 
  意大利
 
  意大利公司PharmaSuisse Laboratories从事食品补充剂原料的开发和生产,着重于通过天然活性成分的独特组合、最佳剂量和协同作用实现产品的高效率。产品中含有天然维生素K2(VitaMK7?)、维生素D3和乳铁蛋白,这都是骨骼和牙齿健康所需的营养物质。VitaMK7?是从发酵大豆(纳豆)中获得的,有助于维持正常的骨骼状态。维生素D3有助于吸收钙和磷,维持正常的骨骼、牙齿健康和肌肉活动。
 
  澳大利亚
 
  Essential Foods Vitamin K2+D3药片是一种膳食补充剂。维生素K2和D3协同作用能够把钙质固定在骨骼中,对强健骨骼至关重要,具体含量如下图所示。维生素K2由传统日本纳豆提取制成,维生素D3来自地衣,这两种维生素都是纯天然的,对素食主义者友好。膳食补充剂不能代替均衡和多样化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因此产品建议服用时每日摄入量不得超过规定。
 
  德国
 
  Vitabay以提供高品质的营养补充剂而闻名,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维生素K形式的高浓度维生素K复合物:1000μg的维生素K1和200μg的天然维生素K2。维生素K1有助于正常的血液凝固,但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维生素K2是最具生物利用度和生物活性的,特别是对骨骼至关重要。Vitabay的专家团队认为,这两种维生素K的组合对正常血液凝固和维持骨骼健康效果明显。
 
  podomedi是德国的企业,旗下品牌WOSCHA代表的是一种“高纯度”理念,WOSCHA维生素K2(MK-7)+D3致力于维持骨骼和血管健康。维生素K2(甲萘醌)对于正常的骨矿化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老年女性中,缺乏维生素K2将会导致骨密度降低,骨折风险增加;维生素D的作用取决于维生素K2的存在,维生素K2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并激活蛋白质以运输由维生素D形成的钙。如果没有维生素D,维生素K2就无法发挥作用。因此维生素K2和维生素D3结合,通过帮助建立和维持强壮、稳定的骨骼,更好的降低骨折风险。WOSCHA维生素K2(MK-7)+D3中维生素K2和维生素D3的含量如下:
 
  Sanuvit来自德国,Premium Vitamin K2是其主要开发的产品之一。SAN-U-VIT Premium Vitamin K2,使用高品质的欧洲优质原料,以活性甲萘醌-7形式支持骨代谢,维持正常的血液凝固,适用于高龄、高血压和热爱竞技体育的消费者。
 
  同样来自德国的APOrtha,根据欧盟健康要求条例,维生素K有助于骨骼健康,特别是维生素K2-MK7,能够通过激活不同的蛋白质来控制钙在体内的使用。由于半衰期长且对血液凝结影响不大,维生素K2-MK7是许多专家推荐的维生素K2形式。APOrtha? Vitamin K2 MK7药片(天然甲萘醌)是高品质的补充剂,产品每片含200μg的天然维生素K2-MK7,无麸质,不含乳糖,没有转基因成分,适合纯素食者服用。
 
  膳食补充剂多使用传统口服方式,但是由于口服维生素的问题则在于其容易在胃肠道中失去大部分活性,或者根本不被细胞吸收,不能通过肠壁而发挥作用。传统的口服方案效率低下,长期下来便损害了膳食补充剂的声誉。来自德国的Actinovo改变了膳食补充剂的这一现状,设计开发了一套替代方案:通过脂质体口服。
 
  Liposomal Vitamin D3+K2活性成分被包裹在纳米小脂质体中,通过消化系统安全输送,据称吸收量可增加到98%以上。维生素D3是维生素的活性形式,在机体钙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确保了机体免疫系统的良好平衡。与维生素D3结合的维生素K2支持维生素D的功能。由于被包裹在脂质体中,维生素D3和K2可以以更高的速率进入血液。
 
  Agilpharma OsteoAgil天然海藻钙含天然维生素D2、维生素K2、竹硅和胡椒提取物,适用于健康骨骼。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骨密度会在增至高峰后慢慢降低。通过其特殊的配方,OsteoAgil有加强骨骼、促进健康的骨骼新陈代谢的作用,涵盖钙和维生素D的日常需求量。
 
  成立于2009年的ANKUBERO,是德国的一个家族品牌。ANKUBERO的业务多种多样,从制药和生物技术的无菌应用再到水处理,涉及面很广。钙+维生素D3 +维生素K2,ANKUBERO?osteo plus K2将钙与维生素D3、维生素K2结合在一起,其中的维生素K2支持骨骼和牙齿吸收钙质,有助于老年人骨密度的增加。ANKUBERO?osteo plus K2的特殊性在于其添加了获得专利的VitaMK7? PLUS,这种成分富含天然维生素K2,有助于血管健康。
 
  荷兰
 
  CureSupport BV是一家荷兰的公司,致力于高质量食品补充剂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脂质体技术领域的专家。CureSupport为那些在保持骨骼高强度水平方面有问题的人设计了这款产品,结合维生素D3,有助于维持肌肉和牙齿健康,产品每1ml含有45 mcg的维生素K2和25 mcg维生素D3
 
  已存在超过20年的Greenleaves Vitamins,是一家荷兰公司。通过提供创新和有效的营养补充剂、高质量的浓缩营养和健康知识,Greenleaves Vitamins致力于为消费者实现最佳健康。Greenleaves以VitaMK7?的形式提供维生素K2,包括MK-4和MK-7等形式。这款新产品同样适合素食者。
 
  Schmid制药是一个家族企业,其产品组合包括高质量、利基产品和新的药物输送系统,如OroFilm。Orally disintegrating Film(OroFilm)在医药、食品等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出于对自然的尊重和对其治疗特性的信任,来自香水家族企业的阿米莉亚·博伊克斯在1985年创建了一个小型草药实验室,Dieteticos(Eladiet)就这样诞生了。目前,Eladiet主要从事开发天然、创新、高效、优质的膳食补充剂。旗下产品Oseosan是一种补充钙的膳食补充剂,产品中含有维生素K2、维生素D、l-赖氨酸、番茄红素、锌、锰、硼和铜。其中钙、锰、锌和维生素D的组合作用可以维持正常的骨骼需要。
 
  塞尔维亚
 
  ARTEROprotect是塞尔维亚一家生产营养补品的公司,声称可以改善胆固醇读数,保护动脉。ARTEROprotect配方中的活性成分包括90%二十八烷醇和维生素K2-MK7,这两种成分都可以减少动脉钙化,促进心脏健康,使得产品具有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减少血管钙化,降低坏胆固醇(LDL)水平,提高好胆固醇(HDL)水平,增加血管弹性的功效。也因此,ARTEROprotect补充剂主要针对希望改善心脏健康的个体。
 
  塞尔维亚将近有一半的人口患有风湿性疾病,包括关节疾病、肌腱和肌肉,这些疾病的特点是炎症、疼痛和肿胀,僵硬度下降,活动受限。风湿病有一个渐进的影响,破坏关节,导致降低生活质量。而Zglobex?的产品对关节损伤有显着功效,可以缓解症状。
 
  抽筋通常是非常痛苦和不愉快的感觉。它对腿部肌肉的影响最大,比如小腿。过度训练、怀孕期间长时间站立、或暴露在低温下特别是冰冷的水中等,都会导致抽筋。ZGLOBEX RELAX胶囊可以在多个层次上起作用,并以不同的方式有效地阻止抽筋的出现。ZGLOBEX RELAX中的维生素K2-MK7具有良好生物利用度,可以保护血管免受脂肪沉积,加强血液循环,保持血管弹性。也有新的研究表明,K2-MK7有助于减少疼痛、抽筋频率和时间。ZGLOBEX RELAX胶囊连接神经、维持肌肉健康,可以使肌肉和神经功能维持正常状态。
 
  波兰
 
  Medverita WITAMINA MK-7的成分包括菊粉(菊苣根来源)、维生素K VitaMK7?和明胶(胶囊壳)。该产品已经申请专利,有助于维持健康的骨骼和正常的血液凝固。
 
  Aliness创新结合维生素K和维生素D,在建立和保持强壮骨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维生素D有助于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维持血液中钙的正常水平,支持牙齿、肌肉、骨骼健康。MK-7是Aliness产品中维生素K的主要来源,由意大利诺斯公司提供。维生素K和维生素D的含量如下:
 
  捷克
 
  来自捷克的PharmaSuisse公司从事开发和生产食品补充剂,着重于通过所用活性成分的独特组合,探究实现产品高效率的最佳剂量和协同关系。这款FEMORALEX?forte中含有天然维生素K2(VitaMK7?)、维生素D3和乳铁蛋白,是骨骼和牙齿健康所需的。
 
 
  Ars Active位于斯洛文尼亚,是为所有想要保持健康,帮助疾病和改善自然健康的人提供建议的宝库。其产品BetaCold?Junior含有天然速效的Wellmuneβ-葡聚糖、天然维生素D3、E和K2,以及维生素A和木糖醇。维生素D有助于儿童免疫系统的功能以及儿童骨骼的正常生长和发育;维生素A也在免疫系统的功能中起直接作用;维生素E间接保护细胞免受氧化应激;木糖醇有助于避免牙齿矿化。BetaCold?Junior中还包含了VitaMK7?。以天然形式精心添加维生素,使其更易吸收,更有效。BetaCold?Junior有助于儿童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主要针对2岁以上的儿童。
 
  位于英国的Biovitum膳食补充剂维生素K2+维生素D3,是包含vitaMK7的维生素D、维生素K形式的天然维生素K的组合制剂,有助于正常血液凝固,保持健康的骨骼。
 
  成年人每日需要800mg钙,而50岁以上的人群每日需要摄入1000mg钙。据调查,中国人每日摄入的钙仅为400+mg,不足推荐量的一半。钙在人体内是由甲状腺与甲状旁腺进行调节,并且在血钙与骨钙之间维持动态平衡。维生素D是帮助钙吸收成血钙,维生素K能将血钙转换为骨钙,能够充分帮助人体吸收钙,将钙发挥到好的作用。汤臣倍健钙维生素D维生素K软胶囊,不仅补钙,更加锁钙!这款产品是根据中国人平时晒太阳的时间少,缺少维生素D等等情况特制的。
 
  2018年,迪美兰维生素K软胶囊在国内首发上市,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K2,点钙成金,助钙成骨,是补钙的最新搭档。迪美兰维生素K软胶囊选用纳豆中唯一菌株(纳豆枯草芽孢杆菌),通过自然发酵的方法生产维生素K2。原料意大利进口,采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工艺,不使用有机溶剂提取,从根本上解决有机溶剂残留的问题,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迪美兰维生素K软胶囊每天1粒保证维生素K2的摄入量,维护骨骼健康。
 
  6
 
  MK-7在乳制品中的生物利用度
 
  乳制品是膳食中钙质和蛋白的优质来源,能为人体带来各种优质的营养成分。针对目前中国居民日常乳制品摄入量的不足,《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对乳制品的推荐量为每日300g,按此推荐量作为每日乳制品的最大摄入量计算。研究发现,全脂乳制品含有相当数量的甲萘醌,主要以MK-9、MK-10和MK-11的形式存在,除此之外还有适量的叶绿醌、MK-4、MK-8和MK-12。但是,在大多数乳制品中几乎检测不到MK5、MK6、MK-7或MK-13。[8]
 
  因此,牛奶中是不含MK-7的。但是,由于MK-7的亲脂性,牛奶中所含的脂肪是MK-7最理想的食物基质和载体。[9]
 
  为什么说乳制品是K2(MK-7)强化的理想基质?
 
  MK-7是一种耐高温的坚固分子,与其他醌类物质相似,它在高pH值和长时间紫外线照射下会降解。而乳制品的保质期通常较短,需要冷链加工,而且它们的pH值普遍较低(牛奶6、6/6、7酸奶4、2/4、3),受到的光照有限。更重要的是乳制品中含有脂质成分,从脱脂牛奶的1~2%到某些脂肪浓缩酸奶的9%不等。
 
  Nutrafoods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比较在直接粉末溶解或预乳化分散的浓缩1%脂肪牛奶中MK-7的生物利用度。在直接溶解或制备成油水乳剂的含1%脂肪的牛奶中单剂摄入1mg维生素MK-7,实验时间长达8小时。研究人员分别在基线、2小时、4小时、8小时测量受试者的血清MK-7水平。[10]
 
  研究表明,牛奶是一种可以使维生素K2完全吸收且生物利用度较好的基质。即使两种制剂均提高了所有受试者的血清MK-7水平(图A),但图B中MK7血浆水平的百分比变化表明,乳化维生素制剂中的MK-7水平存在非常显着的差异。
 
  AUC分析显示,与标准的粉末溶解液相比,使用乳化配方的一组在8小时后MK-7的生物利用度显着提高。
 
  **p<0.01
 
  加入MK-7的乳制品会更易被吸收,再加上钙和维生素D3的天然协同作用,它可能比以补充剂形式提供的MK-7具有更强的生物活性。有研究显示,摄入强化酸奶饮料可以改善维生素K的状态,这可以通过显着降低低羧化骨钙素和去磷低羧化基质Gla-蛋白来测量。牛奶(1%脂肪牛奶配方)是MK-7的最佳基质,这一点确保维生素对配方食品的最佳生物利用度。[11-12]
 
  7
 
  维生素K2在乳制品中的应用
 
  维生素K2在国外已广泛应用于各类食品的添加,在美国,维生素K2作为营养补充剂可添加到奶制品、人造奶油替代物和酸奶酪、松软干酪、硬乳酪、乳饮料等产品中,此类产品维生素K2摄入量达50μg/d。我国台湾地区批准维生素K2作为食品添加物的第八类“营养添加剂”,可用于补充食物中营养素的不足,在各类食品中根据实际需要添加。而在欧盟,维生素K2建议使用范围较广,包括了各类饮料、奶制品、油脂及各类米、面及杂粮等。
 
  帝国之梦XO Royal Class 3属于K2婴幼儿奶粉,是韩国南阳乳业的产品。南阳乳业位于首尔,成立于1964年,距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是韩国第一家也是韩国最大的乳制品制造厂。南阳乳业生产婴儿配方奶粉已有50年的历史,占韩国婴幼儿市场的50%,为婴儿提供完整的富含维生素的婴儿配方奶粉。
 
  Linwoods总部位于北爱尔兰的Armagh,在欧洲和美国以Linwoods Superfoods品牌下的种子、坚果和浆果系列而闻名。这款Super Healthy Milk中含有益生菌,有助于消化和免疫系统。它是低脂肪的,富含维生素D、E和K2。Linwoods声称,这是欧洲第一家添加维生素K2的牛奶。一杯250ml的超级健康牛奶(Super Healthy Milk)提供了100% RI维生素D3、40% RI钙和20% RI维生素K2(VitaMK7?),让身体更有效地吸收钙元素,对骨骼和牙齿健康至关重要。
 
  同属于Linwoods,超级健康(Super Healthy)是一种低脂牛奶饮料,含有特殊的高效益生菌——Ganeden BC30,以及维生素D、E、K2。产品在包装上也是用尽心思,有助于保护维生素和矿物质免受紫外线照射。
 
  VINAMILK CANXI PRO将钙、磷、维生素D、维生素K2按照恰当比例组合,有助于将钙元素有效地运送到骨骼中,支持建立强健的骨骼系统。产品中的菊粉可溶性纤维、低聚果糖促进消化系统健康,有助于缓泄。临床研究表明,每天使用5g~12g水解胶原蛋白时,可以减轻骨关节炎的症状。因此每天喝2~3杯Canxi Pro可补充足够量的胶原蛋白、维生素和钙,帮助关节软骨增加弹性和韧性,有效预防骨关节炎。
 
  Marmum乳业于1984年开始运营,进入这个行业是为了给阿联酋各地的人们提供新鲜的乳制品,从而增进人们的健康。Marmum乳业的自有农场饲养了4200多头荷斯坦牛,每年生产大约5250万升牛奶。Marmum乳业提供了包括全奶油、低脂、脱脂和一系列以水果为基础的酸奶,以满足这一日益增长的趋势。这款新鲜低脂酸奶提供:维他命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2,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富含维生素的产品。
 
  8
 
  VitaMK7的临床研究
 
  MK-7是维生素K2中功能最广泛、活性最强大、作用最持久、最安全的成分,具有健康保健的应用前景。其中,由乐斯福诺斯独家生产的天然维生素K2的活性异构体VitaMK7?,具有更为高效的生物利用度,在人体血液中具有最长的半衰期,相关研究如下:
 
  结果显示,服用vitaMK7?后,血浆中MK-7水平显着上升。vitaMK7?中含有的MK-7在血液中有长半衰期,通过24小时血浆水平测量能够被证实。
 
  研究二:MK-7对骨钙素及其羧化状态的影响乐斯福诺斯的临床研究
 
  MK-7是维生素K2家族的成员之一,具有多种功能,由于其亲脂性结构,MK-7可溶于橄榄油。乐斯福诺斯进行了一项关于MK-7的临床研究,目的是测试富含MK-7的特级初榨(EV)橄榄油是否可以增加MK-7的血浆水平,并探讨其对骨钙素及其羧化状态的影响。研究选取了12名健康的年轻志愿者,先每天给予20ml橄榄油,持续两周;两周后,仍给予20ml的EV橄榄油,其中富含45μg的MK-7。经历两周的洗脱期之后,再次给予富含90μgMK-7的同量的EV橄榄油。每个阶段均需收集志愿者的血液,并分离血浆。[7]
 
  结果发现,与基线相比,单独在饮食中加入EV橄榄油不会对MK-7血浆水平产生任何变化,而补充富含MK-7的橄榄油则会导致血浆水平及剂量依赖性增加。而且,高剂量补充还显着增加了羧化骨钙蛋白(cOC),降低羧化骨钙素(ucOC)血浆水平,导致cOC:ucOC比率显着增加,cOCA:ucOC的百分比变化也与血浆MK-7水平的增加存在显着相关性。因此,为了保存控制骨矿化的关键生化机制,经常食用富含MK-7的橄榄油可能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近年来,关于VitaMK7?的研究越来越多,随之而来也为它在不同产品配方的广泛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由于其纯度高,VitaMK7?与各种钙盐(如碳酸盐和柠檬酸盐)配制时也很稳定,并且已被证明适用于液体制剂中,如水、酸奶和油,产品剂型包含片剂、胶囊、软凝胶和粉剂。
 
  9
 
  维生素K2(MK-7)获得世界认可
 
  随着维生素K2在骨骼方面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都逐步认可维生素K2为健康带来的效益,公布了关于维生素K2安全性的权威认证报告,包括欧盟、美国、日本、中国等在内的国家及其权威研究机构。
 
  维生素K2(MK-7)的功能与安全性,现已通过美国FDA的认证批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2006年)
 
  维生素K2,特别是MK-7形式的长链维生素K2,被公认为优质天然维生素K2。——世界卫生组织(WHO)
 
  公布有关从纳豆提取的维生素K2(MK-7)作为膳食补充剂和食物添加剂积极的科学意见。——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2007年)
 
  对维生素K2(MK-7)关于减少骨质流失、增进骨骼完整性的声称提供了正面的评价,纳豆来源的维生素K2(MK-7)已批准为新资源食品。——欧盟食品安全委员会 (2009年)
 
  批准维生素K2为营养强化剂录入国家营养强化剂目录。——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
 
  参考文献:
 
  [1]《中国骨质疏松杂志》,2016年底22卷 第12期,第1597-1600页。
 
  [2] Knapen et al. Osteoporosis int.2013. Integrative Medicine. 2015.02. 14(1).
 
  [3] 赵磊, 夏亚一. 前列腺E2转导力学信号对骨形成的影响. 国际骨科学杂志. 2010.3. 31(2):110-112.
 
  [4] Friedman T . The Role of Vitamin K2 in Bone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J]. Journal of Restorative Medicine, 2016.
 
  [5] Maresz K. Proper Calcium Use: Vitamin K2 as a Promoter of Bone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J]. Integrative Medicine, 2015, 14(1):34.
 
  [6] Sato et al. Comparison of menaquinone-4 and menaquinone-7 bioavailability in healthy women. Nutritional Journal. 2012.
 
  [7] Francesca Brugè, Bacchetti T , Principi F , et al. Olive oil supplemented with menaquinone-7 significantly affects osteocalcin carboxylation[J]. The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2011, 106(7):1058-1062.
 
  [8] Xueyan Fu, Stephanie G Harshman, Xiaohua Shen, st al. Multiple Vitamin K Form Exist in Dairy Foods. Current Developments in Nutrition. 2017.6. 1(6).
 
  [9] Elder SJ, Haytowitz DB, Howe J, Peterson JW, Booth SL. (2006) Vitamin k contents of meat, dairy, and fast food in the U.S. diet.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25;54(2):463-7.
 
  [10] I. Cirilli, P. Orlando, S. Silvestri, F. Marcheggiani, L. Tiano. Bioavailability of menaquinone-7 in milk formulation. Comparison of different solubilization techniques. Nutrafoods. 2019.
 
  [11] Knapen MH et al. Steady-state vitamin K2 (menaquinone-7) plasma concentrations after intake of dairy products and soft gel capsules. 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2016.
 
  [12] Knapen, Marjo H J et al. Yogurt drink fortified with menaquinone-7 improves vitamin K status in a healthy population. Journal of nutritional science. 201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