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技部发布申报指南支持海洋极地等国际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中国海洋报
核心提示:近日,科技部发布《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申报指南》,拟支持农业、海洋与极地、信息技术等14大重点领域发展。
   本报讯 近日,科技部发布《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年度联合研发与示范项目申报指南》,拟支持农业、海洋与极地、信息技术等14大重点领域发展。

  海洋领域科技项目主要包括2个方面:一是印度洋季风对深海生物碳泵和底栖生物群落的影响联合研究。包括支持在印度洋季风影响海域,围绕季风对深海生物碳泵、底栖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展开合作研究,支持深海生态和生物地球化学调查、观测与取样技术的合作开发,合作建立海洋联合观测与研究平台,揭示印度洋上层海洋过程与深海生物地球化学通量及底栖生物群落的耦合与非耦合关系。

  二是格陵兰冰盖快速消融实时监测、模拟及地球工程联合研究。包括支持发展格陵兰冰盖物质平衡密切相关的在线实时观测智能系统合作开发,建立空-天-地协同观测体系;发展具有自适应网格技术的冰盖动力学模式,优化冰盖模式动力学参数,合作开展不同地球工程情境下的格陵兰冰盖动力学模拟研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