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鲁丽”创苹果新品种权转让费最高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记者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举办的重大科技成果“鲁丽”苹果新品种发布会上获悉,该研究所培育的“鲁丽”苹果新品种以1000万元的转让费用,开创目前我国苹果新品种权转让费的最高纪录。




  鲁丽结果果实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供图

  记者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举办的重大科技成果“鲁丽”苹果新品种发布会上获悉,该研究所培育的“鲁丽”苹果新品种以1000万元的转让费用,开创目前我国苹果新品种权转让费的最高纪录。

  “鲁丽”苹果新品种第一完成人、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副所长李林光介绍,“鲁丽”苹果具有优质、抗炭疽叶枯病、免套袋栽培的技术优势,是当前我国苹果产业发展优良的早中熟替代品种。尤其是高温易着色、果型好,无袋栽培条件下着色面积85%以上,在中早熟品种中十分难得。其综合性状优于当前主栽的同期成熟品种“嘎啦”。

  “鲁丽”品种权受让方、威海奥孚苗木繁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表示,本着“一个好品种、一种新模式,形成一种新业态”的思路,企业将继续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合作,优化“鲁丽”的集约化简式栽培管理技术。

  “鲁丽”历经16年培育而成,于2017年2月通过山东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19年5月获植物新品种授权。该品种的培育和转化,为丰富我国苹果品种类型、调整苹果产业结构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科技与产业、市场的紧密结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