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药管局警告服用所谓“神药”可致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警告消费者不要购买、饮用自称有药用功效的“神奇矿物溶液”(MMS),这种含有二氧化氯的溶液产生的副作用可能致命。
  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警告消费者不要购买、饮用自称有药用功效的“神奇矿物溶液”(MMS),这种含有二氧化氯的溶液产生的副作用可能致命。
 
  二氧化氯是一种消毒剂,常用于空气杀菌、饮用水消毒、水产品和果蔬保鲜等,但部分商家在社交网络上将其吹嘘为可以治疗自闭症、癌症、艾滋病、肝炎和流感等疾病的“万能神药”。
 
  美药管局说,该机构没有批准这种产品作为药物使用,也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支持这种产品的安全性或有效性。最近有病例报告显示,饮用这种溶液后会出现严重的呕吐、腹泻、脱水,从而引发致命性低血压和急性肝功能衰竭等症状。
 
  据介绍,在网络上销售的“神奇矿物溶液”是浓度为28%的亚氯酸钠溶液,搭配作为“引子”的柠檬酸同时售卖,消费者把这两种物质勾兑后会生成二氧化氯。
 
  “神奇矿物溶液”还被称作“神奇矿物补充剂”“大师矿物溶液”或“水净化溶液”等。以电商平台亿贝上的一家店铺为例,这种溶液售价为每份44.99美元。
 
       2010年以来,美国药管局已多次警告这种溶液存在健康风险,但互联网上的销售活动仍在进行。这种产品在中国等其他国家也有一定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