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发布花生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严防植株徒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8月13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花生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部分花生田不同程度积水,造成渍涝灾害,导致土壤通气不良,不仅植株易徒长,而且根系易早衰,严重影响花生产量。当前山东省春花生进入饱果期,夏花生进入结荚期,为有针对性指导花生后期田间管理,减少涝灾造成的产量损失,特发布如下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齐鲁网济南8月13日讯 今天,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花生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部分花生田不同程度积水,造成渍涝灾害,导致土壤通气不良,不仅植株易徒长,而且根系易早衰,严重影响花生产量。当前山东省春花生进入饱果期,夏花生进入结荚期,为有针对性指导花生后期田间管理,减少涝灾造成的产量损失,特发布如下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着力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当前,田间积水是影响花生产量的主要障碍因素,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是抗涝救灾的根本措施。要及时清理田间沟渠,尽快排水降渍,消除渍涝。要加深地头排水沟,确保自流排水通畅。排水不畅的地块,要采用机械排水,确保消除渍涝。

  及时中耕散墒。夏花生要在地面泛白时,及时中耕散墒,破除土壤板结层,提高土壤通透性,促进根系恢复生长。

  合理追施肥料。露地夏花生,要结合中耕进行地下追肥,一般亩追施三元复合肥(15-15-15)20~30公斤;覆膜花生叶面喷施1%尿素和2%磷酸二氢钾混合液50公斤/亩,连喷两次,防止脱肥早衰。

  加强病害防治。渍涝田间高温高湿易引发白娟病、叶斑病、网斑病等病害,每亩用17%唑醚·氟环唑悬浮剂45毫升,或30%苯醚甲环唑·丙环唑(爱苗)乳油20毫升,或60%吡唑醚菌酯·代森联水分散粒剂(百泰)60克,隔10~15天喷1次,连喷2次。

  加强化学控制。夏花生正处于生长旺期,渍涝加快徒长,要及时进行化学控制,严防植株徒长。可每亩用烯效唑40~50克(有效成分2.0~2.5克)或壮饱安20~25克,加水35~40千克,进行叶面喷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