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辽宁大连推动有机认证示范区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8月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荷花山镇万亿村的有机食用菌种植大棚里,刚刚采摘的新一茬有机香菇已经装箱,农民正忙着装车准备外销。8个大棚里,遍布8万多株有机菌棒,它们被当地农民视为增收的“金棒棒”。今年6月末,万亿村的有机食用菌取得了庄河地区第一张有机香菇认证证书,有机种植产业的发展,将使万亿村很快摘掉“低收入村”的帽子。
  8月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荷花山镇万亿村的有机食用菌种植大棚里,刚刚采摘的新一茬有机香菇已经装箱,农民正忙着装车准备外销。8个大棚里,遍布8万多株有机菌棒,它们被当地农民视为增收的“金棒棒”。今年6月末,万亿村的有机食用菌取得了庄河地区第一张有机香菇认证证书,有机种植产业的发展,将使万亿村很快摘掉“低收入村”的帽子。

  围绕各地农村经济区域性特点和优势,依托“认证”,助力乡村发展有机农业,是今年大连市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围绕扶贫产业项目,大连市通过提高认证总体水平,带动农产品质量提升,助力产业扶贫、农民增收。

  从今年年初开始,大连市有关部门就针对万亿村香菇种植扶贫产业项目,开展“一对一”重点有机认证帮扶。通过调研、邀请专家现场培训指导、检测技术支持、联系供料商、沟通第三方机构等举措,同时减免认证费用,半年后帮助万亿村拿到了有机香菇认证证书。万亿村党总支书记王涛说,有机香菇的市场价格远远高于普通香菇,农民收入明显增加,种植积极性很高,带动了整个产业发展。

  目前在大连,通过推动有机认证示范区建设,鼓励支持规模型有机企业带动当地农民集体致富,成为助力扶贫的一种形式。田祖生态农业园位于庄河市大郑镇葛炉村,建有日光温室智能大棚325栋,目前有89个品种通过有机产品认证,是当地颇具规模的有机蔬菜生产基地。

  据统计,大连市现有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77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00张,包括加工类56张、水产类24张、植物类120张,在辽宁省范围内占比为30%左右,位列全省第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