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发布大豆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着力及时排除田间积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8月13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大豆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部分农田不同程度积水,造成渍涝灾害,导致土壤通气不良,不仅大豆植株易徒长,而且根系易早衰,严重影响产量。为切实加强夏大豆中后期田间管理,减少涝灾造成的产量损失,特发布如下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齐鲁网济南8月13日讯 今天,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大豆灾后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部分农田不同程度积水,造成渍涝灾害,导致土壤通气不良,不仅大豆植株易徒长,而且根系易早衰,严重影响产量。为切实加强夏大豆中后期田间管理,减少涝灾造成的产量损失,特发布如下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着力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当前,田间积水是影响夏大豆的主要障碍因素,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是抗涝救灾的根本措施。要及时清理田间沟渠,尽快排水降渍,消除渍涝。要加深地头排水沟,确保自流排水通畅。排水不畅的地块,要采用机械排水,确保消除渍涝。

  及时中耕散墒。要在地面泛白时,及时中耕散墒,破除土壤板结层,提高土壤通透性,促进根系恢复生长。结合中耕还要进行培土,高度为10~12厘米。

  合理追施肥料。结合中耕,亩追施氮磷钾复合肥10公斤,并在鼓粒中后期着重进行叶面喷肥,每7~10天叶面喷施0.1%~0.2%磷酸二氢钾1~2次,延缓大豆叶片衰老,促进鼓粒。对旺长田块,叶面喷施5%烯效唑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15%多效唑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防止倒伏。

  加强病害防治。重点防治紫斑病和灰斑病。可用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250克/升吡唑醚菌酯乳油1000倍液,喷雾防治,每隔7~10天喷一次,连续防治2~3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