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9年奖学,10年敬老,达利食品的“公益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从一家租赁厂房,仅有一条生产线的民营小厂,到成长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达利食品整整走过了30年。在中国民营企业中,达利食品绝对算是深耕公益领域的一个 长跑者......

从一家租赁厂房,仅有一条生产线的民营小厂,到成长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达利食品整整走过了30年。在中国民营企业中,达利食品绝对算是深耕公益领域的一个“长跑者”。


8月13日,“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举行第九届颁奖仪式。本届,共颁发奖教、奖学、助学金近1000万元。截止本届,基金累计发放奖助学金7500万元,惠及当地优秀师生近20000人。这仅是达利食品践行社会责任,深耕公益领域的“冰山一角”。


今年恰好是达利食品成立30周年。兴学助教、爱心敬老、抗震救灾……多年来,达利食品持续在公益领域进行投入,除了在兴学助教领域深耕9年之外,在爱心敬老领域发放爱心敬老金更是坚持了10年之久。此外,在全国各地的应急救灾领域,也经常能看到达利的身影。


兴学助教,教育公益领域持续深耕


2019年8月13日,“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颁奖仪式现场,座无虚席。这是自2011年,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成立之后,第九届的颁奖仪式,今年共有2822万名学生获得基金的奖励。


据悉,基金共颁发出了“达利英才奖(小学、中考、高考)”“达利技能奖”、“达利智慧奖”、“达利卓越奖”和“达利励志奖”七个大类的奖项。这些奖项中,“达利英才奖”、“达利智慧奖”分别覆盖了在小学、初衷、高中阶段毕业班和非毕业班阶段成绩优异的学生;“达利励志奖”更侧重于那些品学兼优且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达利技能奖”、“达利卓越奖”则分别侧重于奖励在职业技能大赛和学科竞赛中获得名次的学生。由这些奖项的设置以及获奖学生的人数,可见达利教育基金的覆盖范围之广。


在颁奖仪式上,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许阳阳表示:希望今天达利教育基金给予大家的不仅是一份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励。许阳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鼓励,激励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回报家乡与社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达利的公益举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带动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


除了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之外,在教育公益领域,达利食品还相继设立了“达利集团许世辉武威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德惠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汉川教育基金”。


今年1月份,达利食品集团捐资10亿元兴建的泉州市惠安亮亮中学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亮亮中学占地320亩,整体将以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的视野进行精心策划布局,充分体现“景观、生态、文化”三大元素,创造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教育教学设施依据“实用性、先进性、完整性”进行配置,达到一流水准。学校规划开办90个高中班,60个初中班。这所可容纳6000个以上学位的完全中学,将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全方位、高教育质量、现代化一流的中学。


达利公益拼图的另外两极:爱心敬老、抗震救灾


在达利食品的公益版图中,爱心敬老、抗震救灾是兴学助教之外,另外的两个板块。


近些年,每年1月份的某一天,都会有近千名老年人出现在达利世纪酒店。这些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均是来参加达利食品集团所举行的“千叟宴”。这个“千叟宴”的开场,既是达利食品集团爱心敬老金的捐赠仪式。


今年1月份,达利食品再次捐出1000万爱心敬老金,向当地9000名老年朋友送去新春的问候。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达利食品集团向惠安县螺城镇、紫山镇和黄塘镇等地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爱心敬老金。截止到2019年,达利食品集团的爱心敬老金已经连续发放10年。这10年,达利在爱心敬老公益事业领域的捐资累计近7500万元,惠及当地老人约8万人次。


今年1月份的爱心敬老金捐赠仪式上,许阳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爱心敬老公益事业,让‘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中华美德得到更好的传承,每位老年人都能和谐、幸福、健康地安享晚年。”


在抗震救灾领域,达利食品集团内部早已形成了一套快速反应机制,保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的西南旱灾、玉树地震、2013年雅安地震、2014年鲁甸地震、2016年长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区洪水泛滥、2017年湖南宁乡洪水、九寨沟地震……达利均第一时间组织抗震救灾队伍,及时送去灾区最需要的食品和饮料等物资。其中,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达利立即行动,组织“救灾物资车队”,第一时间把食品和饮料送往受灾地区,并捐款1035万元。


兴学助教、爱心敬老以及抗震救灾,三大板块成为了达利食品在公益领域持续投入的主要方向。而达利食品的公益理念也暗藏在这些持续的公益行动中。


达利的“公益观”


从兴学助教到爱心敬老再到抗震救灾,体现了达利食品怎样的“公益观”?


早在2006年,达利食品就启动了“情系西部.大型爱心捐助工程”,向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捐助500万元。其中400万元成立“达利集团情系西部公益助学金”,100万元用于兴建一所达利爱心医院。


在8月13日的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颁奖现场,许阳阳表示,教育是一项长久的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或许是基于对教育行业这样的认知,达利食品在教育领域的公益行为才能一直坚持。


从其兴学助教和坚持10年的爱心敬老事业来看,达利食品公益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持续时间久。这意味着,做公益对于达利来说,并不是企业偶然的心血来潮,而是一种根植于企业基因的责任感。


除了在公益领域坚持投入之外,达利在公益领域的另一显著特点,就是相较于其企业规模,达利的投入金额大,覆盖面广。从兴学助教和爱心敬老两个领域来看,达利食品每年投入的金额约在2000万元,总覆盖人数近13000人。截至2019年,兴学助教领域惠及师生近2万人,爱心敬老惠及老人8万人次。


对于公益投入来说,如何规范化、阳光化运作,是一个难题。在这方面,达利食品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把公益基金之处列入每年的预算之外,还建立专门的基金会科学管理、规范化运作,保证把基金在相应的领域发挥最大作用。


爱心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公益是一场“长跑”。有人说,未来企业间的竞争,是在战略高度上的一场有关社会责任的竞争。那么,在做好企业和产品的同时,能够在公益领域坚持的达利,必将遇到更加美好的未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