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山西首家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获通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山西日报
核心提示:让微生物更智慧、让传统酿造更智能。8月7日,山西省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经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为组长的专家组现场讨论,该方案获得一致通过。
   本报讯 让微生物更智慧、让传统酿造更智能。8月7日,山西省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经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为组长的专家组现场讨论,该方案获得一致通过。

  为解决在现代食品工业大发展环境下传统酿造工艺的发展瓶颈,探索产业未来发展需要,为智能酿造提供科技支撑,山西紫林醋业作为依托单位,联合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生物研究所,于今年1月组建了山西省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立足于食醋,特别是山西老陈醋的智能酿造研究与功能食醋产品的开发,整合资源,建立产学研技术创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和有效利用。通过明晰食醋发酵微生物生态机理,建立食醋酿造工艺数据库,开发食醋智能化酿造装备,提升现代化生产水平,促进食醋行业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结构、增加经济效益、推动技术进步,实现食醋行业创新发展。

  “这是紫林醋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一次飞跃,也是山西食醋行业科技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紫林醋业董事长罗建纯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规范、更开放、更包容的态度,勇担责任,将食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能够‘在中国代表国际的、在国际代表中国的’食醋发酵技术高端科研机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