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英研究发现与吃盐量有关的基因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英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与人们摄入钠和钾数量有关的基因位点。钠是食盐的主要成分,相关发现有助于深入理解吃盐量与心血管疾病等风险之间的关系。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了与人们摄入钠和钾数量有关的基因位点。钠是食盐的主要成分,相关发现有助于深入理解吃盐量与心血管疾病等风险之间的关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分析了近50万人的相关数据,通过尿液中钠和钾的含量推断他们日常饮食中这两种元素的摄入量,并与他们的基因组数据进行对照。

  研究人员找到了59个基因位点,它们要么与钠或者钾的摄入量相关,要么与两者都相关。研究显示,一些吃盐量较多的人在这些基因位点上容易出现变异,而这些变异又与肥胖、血脂水平、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风险有关。

  论文作者之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阿巴斯·德甘说,这项发现让我们能够更多了解钠摄入量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间的关联,进一步证实“减少吃盐量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这类说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