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把脉餐饮渠道,共享四万亿商机,8月底“西北大会”等你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核心提示:在饮料行业中,一直有着“得餐饮者得天下”的说法,从装潢豪华的大酒店、西餐厅,到遍地生根的火锅店、烧烤摊,餐饮渠道历来都是各品牌的必争要塞,也迸发出了多元的消费机遇。
   在饮料行业中,一直有着“得餐饮者得天下”的说法,从装潢豪华的大酒店、西餐厅,到遍地生根的火锅店、烧烤摊,餐饮渠道历来都是各品牌的必争要塞,也迸发出了多元的消费机遇。
 
  餐饮渠道迸发4万亿商机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7年餐饮收入 39644 亿元,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 0.5 个百分点,占 GDP4.8%。2018年,餐饮收入达42716亿元,这个数字意味着中国餐饮业终于迈入四万亿!
 
  目前,在餐饮渠道中,消费模式也日渐呈现出了共性特征:首先,注重个性化消费和产品品质;其次,消费场景更具社交、娱乐化属性;第三,消费场景体现时间碎片化;第四,对相关品牌的忠实度偏中低,消费具有可替代性。在这些特征的引领下,很多饮品品牌开始加码餐饮渠道,挖掘这一渠道的消费商机。
 
  众品牌加码,掘金舌尖商机
 
  其实,近些年来,不少饮料品牌均在餐饮渠道中分得了一杯羹,被业内人士誉为经典案例,广为流传。
 
  例如,汇源果汁以餐饮渠道起家,其生产的专供餐饮渠道的750ml规格的100%果汁,在100%果汁领域处于强势地位;唯怡豆奶锁定城市餐饮渠道,产品在西南地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5%以上,成就川渝“区域王”;王老吉提出了“怕上火”这一卖点,并开发了一支专门运作餐饮渠道的经销商团队,启动全国餐饮市场,铸就品牌辉煌……
 
  多年以来,凉茶、山楂汁、椰汁、豆奶、苹果醋、植物蛋白饮料等细分品类一直在餐饮渠道中精耕细作,拥有稳固的市场份额。而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具有助消化功效的乳酸菌饮料、发酵饮料,可解辣解腻的各类果汁饮料、具备解酒功效的饮料等细分饮品新势力,也正在蓬勃崛起。
 
  新时代下,餐饮渠道运作之道
 
  餐饮渠道势头发展如此迅猛,除了吸引诸多品牌入局掘金外,也有不少经销商纷纷开拓创新:打造餐饮渠道生动化陈列,以实现更大的曝光率;投放店招、菜单、菜谱、告知提示牌、牙签盒、筷子框等品牌布建物料,烘托销售氛围;推出“瓶盖兑换奖金”等终端拉动活动……这些运作方式有着显着的效果,也让餐饮渠道中的饮品销量呈现稳步增长的状态。
 
  不过,尽管餐饮渠道运作机遇丰富,商品溢价率高,但餐饮经销商依然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比如一些成熟品牌日渐老化,利润出现压缩和日渐透明;产品在三四线市场增长较慢,动销不畅;新品上市成功率低,难以抵御传统老品的打压……经销商们还有很多共性的问题亟待解决。
 
  2019年8月28日-29日,一场“2019中国(西北)经销商全渠道大会暨西安大学生吃货节”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场大会将展示100余款潜力新潮产品,链接超强食品产业资源,网尽渠道新玩法,汇聚商业新趋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