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更低热量!科学家研制出大部分由水组成的“黄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食品科学家创造了一种新的低热量“黄油”涂抹酱,主要由水组成。这种涂抹酱的外观和质地与奶油相似,但没有使用人工稳定剂。
    据外媒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食品科学家创造了一种新的低热量“黄油”涂抹酱,主要由水组成。这种涂抹酱的外观和质地与奶油相似,但没有使用人工稳定剂。
 
  据了解,种低热量“黄油”是由80%的水和极少量的植物油和乳脂组成,一汤匙这种“黄油”仅含有2.8克脂肪和25.2卡路里。而普通的黄油含有84%的脂肪和16%的水,大约11克的脂肪和将近100卡路里。
 
  这项研究的作者,食品科学教授Alireza Abbaspourrad说,乳化水和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通过使用高内相乳液(HIPE),不断向该油中加水,直到最终成分为80%的水和20%的油。
 
  Abbaspourrad研究小组的Michelle C. Lee表示,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日益增强,对低脂肪、高蛋白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消费者已经接受了各种形式的脂肪,包括全脂乳制品和黄油,而消费者越来越不喜欢人造黄油等低热量替代品。根据IRI Total U.S. MULO公司的销售数据,人造黄油/涂抹酱的销售额在2017年下降了4.5%,在2018年又下降了3.1%。
 
  Abbaspourrad说,食品化学家可以根据口味、喜好和健康进行调整产品。我们可以添加牛奶蛋白或植物蛋白,由于水起着载体的作用,还可以调整营养,补充维生素或添加香料。从本质上说,我们可以创造出一种感觉像黄油但饱和脂肪含量低的东西。
 
  本文由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