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喝甘菊茶是否真有助睡眠?美媒:从科学上讲尚无定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喝甘菊茶是否真的有助于睡眠?美媒称,从科学上讲,尚无定论,但无论临床试验怎么说,可能都有理由继续冲泡。因为简单地相信有某种东西有助于你入眠实际上能够帮助你入睡。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喝甘菊茶是否真的有助于睡眠?美媒称,从科学上讲,尚无定论,但无论临床试验怎么说,可能都有理由继续冲泡。因为简单地相信有某种东西有助于你入眠实际上能够帮助你入睡。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8月21日报道,英国作家、插画家比阿特丽克斯·波特在1902年写下了《彼得兔的故事》。故事里描写了一个场景:彼得兔在麦格雷戈的花园里度过了艰难的一天。那天晚上,当彼得兔试着入睡时,兔子妈妈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兔子妈妈把他抱上床,给他沏了一杯甘菊茶,然后给彼得兔喝了一些!睡觉时要喝一汤匙。“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睡眠医学部的教员埃里克·周(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看到人类数百年来,如果不是数千年的话,使用甘菊治疗睡眠的著作和记录。“

  周说:”很少有研究分析甘菊茶(对睡眠)的影响。就失眠而言,好处有限。“他这里提到的是2011年对慢性失眠患者进行的一项试验性研究。参与这项为期28天的研究的人们每天服用两次含有甘菊提取物或安慰剂的胶囊。

  这项研究并未发现决定性的证据表明甘菊有助于参与者睡得更好。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密歇根大学家庭医学系研究副教授苏珊娜·齐克说,服用甘菊胶囊的志愿者入睡的时间以及夜里醒来的次数略有改善,但效果并不大。

  2016年对新妈妈们的一项研究发现,与不喝甘菊茶的志愿者相比,连续两周每天都喝甘菊茶的志愿者睡眠更好,而且出现的抑郁症状往往较少。

  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甘菊提取物的剂量大于2011年研究的老年患者的睡眠状况显著好于没有服用甘菊提取物的研究参与者。

  虽然这些互相矛盾的研究结果令科学家们无法就甘菊可能对大脑产生的生化影响给出明确的答案,但这对于喜欢甘菊的人们而言,是一个好消息。简单地相信有某种东西有助于你入眠实际上能够帮助你入睡。

  睡眠质量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在家或工作时的压力、睡前数小时看明亮的屏幕,甚至是没有空调的炎热一天所带来的生理压力。正如很多失眠症患者所知道的那样,对睡眠感到担忧会令头脑清醒,甚至让人更加难以入睡。

  周说,一杯甘菊茶可以帮助你入睡,如果你相信此事的话。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反馈循环。

  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和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任心理学家的周说,如果有人认为他们是在做一些有助于自己睡眠的事情,那么”睡眠的压力就会减轻一些“。而如果睡前喝茶有助于你平静下来,那么这种做法或许也可以帮助你入睡。

  齐克说:”甘菊茶非常安全,所以如果它对你有效,那么没有理由停止饮用它。“(编译/殷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