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慢病前瞻研究:维生素D对血管疾病没有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科学网
核心提示:BMC Medicine 近日发表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立明教授团队“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与欧洲丹麦前瞻性队列合作证实,无论是中国人群还是欧洲人群,维生素D对血管疾病都没有保护作用。
   BMC Medicine 近日发表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立明教授团队“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项目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与欧洲丹麦前瞻性队列合作证实,无论是中国人群还是欧洲人群,维生素D对血管疾病都没有保护作用。
 
  研究结果发现,在中国成年人中,血浆25(OH)D水平与血管疾病或死亡率无显着相关性,然而,每升高25 nmol/L的血浆25(OH)D),脑出血风险增加9% (HR, 1.09 [95% CI, 1.01,1.18]。在欧洲人里,血浆25(OH)D水平与所有类型的血管疾病和死亡率呈负相关。然而,孟德尔随机化分析并没有证明25(OH)D水平的增加与血管疾病或中国和欧洲成年人的死亡率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此外,观察性研究发现,每增加25 nmol/L 25 (OH) D,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就会降低,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就会增高。同样,孟德尔随机化分析显示,在Bonferroni校正后,25(OH)D水平与中国和欧洲成年人的血脂水平没有因果关系。
 
  黄涛研究员强调,在中国和欧洲成人中,我们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25(OH)D的增加与缺血性中风、脑内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和血脂水平降低相关。这些结果表明,维生素D与血管疾病的反向关联可能是混杂的结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