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伊利矿泉水项目:继长白山之后,又在这个地方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6
核心提示:近日,工商资料显示,伊利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目前由伊利全资控股。
   近日,工商资料显示,伊利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目前由伊利全资控股。
 
  据悉,阿尔山伊利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曾用名为阿尔山市水知道矿泉水有限公司,是内蒙古水知道饮品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矿泉水、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等。
 
  这意味着,伊利开始在内蒙大本营布局矿泉水生产基地,这是继长白山矿泉水项目后,伊利在瓶装水领域布下的第二枚棋子。
 
  争夺水源地,伊利这次看重阿尔山
 
  内蒙古水知道饮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则显示,这是一家集矿泉水生产、销售、酒店经营管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该公司于 2014 年在“中国三大黄金水源地”之一的阿尔山市白狼镇投资 2.9 亿元人民币,并于 2016 年建成年产 20 万吨规模、占地面积 53333 平方米的天然矿泉水项目。
 
  该公司主销品牌为“水知道阿尔山”,该品牌拥有 330mL(定制水)、365mL 、520mL 、1.5L 瓶装水,以及 5L 桶装水系列多种规格产品。其中,520mL 装产品的京东参考价为5元 / 瓶。
 
  “水知道阿尔山”矿泉水品牌的水源地为内蒙古阿尔山市白狼镇三道沟。据悉,该水源源自 3000 米深部岩层,水温常年 2 摄氏度,为活性矿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口感甘冽柔滑。
 
  瓶装水行业占山为王的时代并没有过去,但不同于长白山的群雄环伺,目前阿尔山布局企业仅有阿尔山矿泉和中可 · 阿尔山两个相对知名的品牌,以及一些区域性的水厂。
 
  资料显示,内蒙古水知道饮品有限公司未来将逐步研发果蔬饮品、化妆保湿系列产品。依托阿尔山地区优质的天然矿泉资源和旅游资源,打造阿尔山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和体育休闲等旅游项目,实现“水知道阿尔山”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路线。但伊利会与其展开什么样的合作,暂还没有官方通告。
 
  潘刚的二次创业,伊利的千亿布局
 
  去年 12 月,伊利官宣投资 7.44 亿元,在吉林省安图县建厂,正式进军矿泉水。但伊利官方预计该项目建设期为 31 个月,预计投资回收期为 5.7 年。也就是 2021 年 7 月建设完毕,2024 年 7 月产生投资回报。
 
  2017 年,中国瓶装水市场销售额达到 1050 亿元,预计未来五年符合增长率为 9.5%,是高速增长的品类之一。而矿泉水是瓶装水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子品类。
 
  1996 年,伊利在偏远地区收购一家倒闭工厂,开始筹建矿泉水项目。由于条件艰苦,远离总部,没人愿去,潘刚毛遂自荐。短短一年多时间,矿泉水饮料公司初具规模,正式开启了产能。1998 年,一场洪涝灾害使该项目无疾而终。近年来,瓶装水一直被业内所看好,伊利的这一布局似乎也是潘刚“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2018 年,伊利逐渐形成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健康饮品及奶酪六大产品业务群,在非乳品业务上,伊利逐步实现植物蛋白饮料、功能饮料、乳酸菌饮料、风味饮料、瓶装水、咖啡等多品类发展的业务布局,剑指“五强千亿”。
 
  在中国,高端水的市场红利不断释放,伊利能否主抓住此次机遇,我们拭目以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