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蒙牛海外战略再落一子 中俄生鲜牛乳贸易实现零的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6
核心提示:在中俄两国政府、海关的支持配合及蒙牛集团海外战略的积极推进下,一辆载有俄罗斯中鼎牧场生鲜牛乳的奶罐车顺利通过东宁口岸进入中国境内,由中俄两国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拉运至蒙牛乳业黑龙江尚志工厂。
   2019年9月4日发生了一件中俄两国历史性的大事!
 
  在中俄两国政府、海关的支持配合及蒙牛集团海外战略的积极推进下,一辆载有俄罗斯中鼎牧场生鲜牛乳的奶罐车顺利通过东宁口岸进入中国境内,由中俄两国海关检验、检疫合格拉运至蒙牛乳业黑龙江尚志工厂。
 
  这标志着中俄两国生鲜牛乳贸易通道正式打通,实现了中俄两国生鲜牛乳贸易历史性零的突破。此次贸易成功是蒙牛海外农牧业发展战略部署的一次重要突破。
 
  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是蒙牛与中鼎携手艰辛筹备了两年多时间为行业带来的惊喜。
 
  这批原奶是由中鼎牧业俄罗斯牧场生产,牧场距离中俄边境的牡丹江东宁口岸仅25公里,境外运输检疫通关在3小时以内完成。
 
  其实早在今年1月,蒙牛与中鼎联合牧业便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在奶源基地建设、资源平台搭建国际战略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达成一致。
 
  蒙牛奶源与中鼎联合牧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生鲜乳成功回运,是双方在践行国家奶业振兴部署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是双方远东战略合作深化的一次有力推进,为做强做优中国奶业贡献的新力量。
 
  在今天的俄罗斯海参崴,合作再次升级。在正在举办的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论坛上,中俄两国地方政府及企业就“中俄牧场建设及生鲜乳供应,乳制品合作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代表特鲁特涅夫的见证下,牡丹江市市长王文力,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中鼎牧业总裁孙国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科热梅克,远东发展部吸引投资和出口支持部部长佩图霍夫,远东发展集团总经理卡努科耶夫,俄罗斯草原·奶公司总经理乌兹杰诺夫,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中国黑龙江省政府,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政府,远东发展部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蒙牛与中鼎将强强联手支持俄罗斯远东地区农牧业发展,在中国牡丹江成立蒙牛中鼎乳制品合资公司,整合中俄种养加全链条的优势资源,以满足两国人民对高品质牛奶和乳制品的需求为己任,助力两国乳业不断发展壮大。该协议的签订,也是今年6月5日在我国国家领导人访问俄罗斯期间的落地成果,标志着中俄两国农业合作的进入深度交流的新阶段,对推动中俄奶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