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2019年质量月活动启动这8大领域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山东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今天在威海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山东省质量提升行动中期成效。 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体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8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一年来,全省上下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8大领域、22个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齐鲁网威海9月10日讯 山东省2019年质量月活动今天在威海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山东省质量提升行动中期成效。 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体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8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一年来,全省上下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8大领域、22个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成效显著。

  质量发展瓶颈实现新突破

  “山东标准”提档升级,启动国际、国家标准化项目239项;发布制定地方标准794项,推动九阳公司、昊月公司主导制定3项国际标准。“山东质量”全面加强,31898家企业完成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升级;帮扶2900家大中型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免费培训不同岗位人员89868人;

  质量攻关深入实施,启动实施86项全省关键共性技术重点攻关项目,培育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34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15家,成功争取国家智能制造专项40个。

  “山东品牌”高端化进程加快,共推出山东高端品牌培育企业275家,公布100家瞪羚企业,培育198家“隐形冠军”和1248家创新企业。30家省长质量奖企业的品牌价值总计达4400亿元以上。

  质量水平目标指标稳步实现

  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建设步伐平稳有序。15个市创建为省级以上食品安全市;52个县创建成为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全省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药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6%。“品质鲁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建设工程质量稳定向好。全省新建房屋建筑工程“两书一牌”覆盖率100%。全省综合管廊累计已建成廊体491.5公里。全省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2192.64万平方米。全省市、县两级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全部设立。

  服务业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建设完成国家级、省级服务业领域标准化试点项目87个。认定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示范单位7个。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新增设技术标准创新项目。开展全省社会保险“服务流程标准化”专项行动。

  质量提升带动质量效益成效显现

  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省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合格率保持在99.95%以上。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随着质量强省战略的推进,以技术、标准、质量、品牌、服务为核心的质量竞争新优势正在凸显,为新时代的山东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动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