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成都部署食品经营监管四大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四川省成都市作为国际休闲之都、旅游名城,一直以来,把消费安全作为打造城市品牌的重中之重,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结合,推进城市形象不断提升。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全市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从校园、高风险供餐单位、网络餐饮服务、餐饮服务等级评定等四大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本报讯 四川省成都市作为国际休闲之都、旅游名城,一直以来,把消费安全作为打造城市品牌的重中之重,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结合,推进城市形象不断提升。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全市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从校园、高风险供餐单位、网络餐饮服务、餐饮服务等级评定等四大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强化校园食品监管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共治机制,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主要的措施有:推进学校食堂硬件设施改造,特别是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提高食品安全保障基础条件;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加强制度建设,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措施;继续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化工作,主动公示食品安全信息;结合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行为。

  管控高风险供餐单位 据了解,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更加系统、严格和创新的针对高风险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并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和教育、卫计、建设、民政、宗教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

  针对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宗教场所、医疗机构等单位以及大规模提供就餐服务的中央厨房、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等餐饮服务企业,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对这些高风险单位实施重点监管。

  把高风险餐饮服务提供者纳入食品安全监测和预警体系,建立成都市高风险餐饮服务提供者信息管理平台,实现食材溯源数据的自动采集,实现厨房和供餐场所的实时监控,以及经营资质、晨检信息、自检自查、消毒清洗、垃圾处理、过期食材预警等信息的公开公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构建食品安全数据全链条,形成市场主体、监管部门以及公众的监督合力,最大程度提升重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的防控与治理水平。

  网络餐饮服务监管 据介绍,从去年3月起,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美团、饿了么、滴滴等平台的无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减少了27559家。市场监管部门对第三方平台未严格审查入网餐饮许可证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针对当前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存在的第三方平台责任落实不到位、入网餐饮经营条件简陋、超越许可范围经营等问题,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网络订餐平台的监测力度和精准度,及时向各区(市)县局推送网络订餐监测数据,结合投诉举报线索加强线下核查,督促实体经营门店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督促其在基础卫生、原料控制、设施设备、加工操作、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民生工程项目落地 据悉,2019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完成“在全市范围内打造8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和200家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在4A级以上旅游景区、学校食堂全面试点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新量化分级改革”两项民生工程项目。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标准示范和等级评定引导消费,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

  截至今年8月,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已打造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12条、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180家。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新量化分级等级评定完成率达到89.3%。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