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厦门: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加强对学校食堂首餐的食品安全监管,介入检查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第一餐。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加强对学校食堂首餐的食品安全监管,介入检查指导,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第一餐。

  对学校食堂的首餐制监管,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已形成了工作常态。该局召开辖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承包方企业负责人三方联合会议,对修订后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解读,重温《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秋季季节特点,对如何做好食物中毒的防范措施进行剖析,明确学校、企业应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岗位职责。

  海沧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相关学校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三清”工作,对食堂加工经营场所、餐饮具、刀具、砧板等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对冷库、冰箱、常温仓库的食用油、调味品、肉类、蔬果类等食品进行清理整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的食品;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学校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应进行健康体检,学校及食堂承包企业应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确保各岗位人员能够落实职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