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再次提醒!这些馅儿的月饼不能出入境不能跨国邮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成为过节首选,而其中不少人通过海淘、代购的方式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月饼都能随意邮寄和携带进出境。比如常见的蛋黄、奶黄、肉馅的月饼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公众要提高警惕,勿踩坑。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成为过节首选,而其中不少人通过海淘、代购的方式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月饼都能随意邮寄和携带进出境。比如常见的蛋黄、奶黄、肉馅的月饼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公众要提高警惕,勿踩坑。

  需要警惕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记者了解到,由于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的月饼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以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常见的蛋黄、奶黄、肉馅的月饼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此外,近些年火热的一些网红月饼,如燕窝、鲍鱼、小龙虾月饼也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简单地理解来说,荤陷的月饼基本禁止入境,素馅的如传统的莲蓉、豆沙、五仁月饼都可以入境。

  中秋节也是海外不少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当地华人华侨的传统节日。因此除了入境,月饼出境也需要做好功课。目前,德国、法国、丹麦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美国、英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可接受月饼入境但有限制性规定。公众需详细了解相关要求,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