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科技日报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4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2019年第9号),正式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0)。第一届科技评估标委会由48名委员组成,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担任主任委员,科技部作为科技评估标委会业务指导单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为秘书处承担单位。
   科技日报讯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4个技术委员会的公告》(2019年第9号),正式成立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0,以下简称科技评估标委会)。第一届科技评估标委会由48名委员组成,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担任主任委员,科技部作为科技评估标委会业务指导单位,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为秘书处承担单位。

  据介绍,科技评估标委会归口管理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的相关工作,涵盖科技政策评估、计划评估、项目评估、成果评估、区域科技创新评估、机构与基地评估、人才评估、经费评估,以及科技绩效与影响评估等。具体业务工作包括:提出科技评估领域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建议,编制科技评估领域国家标准体系,开展国家标准的推荐立项、制修订、审查、宣贯、培训、推广、实施、跟踪、技术咨询和国际化等方面工作,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发展。

  科技评估标委会的成立是我国科技评估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我国科技评估事业从此进入标准化建设新时期,将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