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不可轻视的哮喘,季节性过敏,需要黑种草籽提取物Nigellin™来缓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3
核心提示:提起孜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么,黑孜然呢?你听说过吗?别看它和孜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却大有不同。
   提起孜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么,黑孜然呢?你听说过吗?别看它和孜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却大有不同。黑孜然又名黑种草籽(Black Cumin)是每年都会开花的多年生花卉种子,外观非常黑,是细小的月牙形状,且自身带有一种浓郁的药草香味。其学名叫做黑种草苜蓿(Nigella sativa),是毛茛科家族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黑种草籽——“天选之籽”
 
  黑孜然的应用已有数千年,最早记录黑孜然的栽种与使用方法可以追溯到古埃及时期。在圣经以赛亚书第28章,诗句中提到黑孜然油最早在约3300年前发现于埃及图坦卡门法老的坟墓中。记录表明,黑孜然是古埃及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被传是埃及艳后用来保持容颜的。在阿拉伯语中,黑孜然被赞誉为“Habbat Al-Barakah”——“祝福的种子”,被形容为“除了无法起死回生,能治愈百病的良药”。
 
  黑孜然是治愈草药中的巨人,在世界各地被广泛用作草药和食品调味品,外加还有大量的研究更证实了它的口碑。黑孜然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包含多种必需脂肪酸,对提高免疫系统,促进皮肤健康,以及改善呼吸和消化系统健康有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和另一位希腊医生佩达尼乌斯·迪奥斯科里季斯(Pedanius Dioscorides)认为黑孜然是治疗许多疾病的一种宝贵药物。
 
  Nigellin?BCS黑种草籽提取物可以有效抑制哮喘
 
  1996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式批准黑种草籽提取物可以作为药物支持免疫系统。萨宾莎(Sabinsa)的Nigellin?BCS是从黑孜然中提取的,含有百里香醌(Thymoquinone)、麝香草氢醌(Thymohydroquinone),常春藤皂苷元。Nigellin? BCS有油脂状的(Nigellin? BCS – AMBER),也有脱脂的(Nigellin? BCS – ONYX)和白色粉末状的(Nigellin? BCS – PEARL)。
 
  很多研究表明,黑种草籽提取物中含有多种必需脂肪酸,可以帮助提高自身免疫性疾病,甚至还有助于对抗癌症。《药物学前沿》杂志上发表的的一项研究,还证实了萨宾莎的黑种草籽提取物产品Nigellin? BCS – AMBER可以有效抑制哮喘。
 
  研究人员评估了10种不同的黑种草籽提取物,最终将萨宾莎生产的黑种草提取物Nigellin?BCS – Amber排在了首位,因为就活性成分百里香醌(TQ)而言,它超过第二级提取物300%以上。
 
  表:不同黑种草籽提取物中百里香醌的含量
 
  研究发现,百里香醌含量最高提取物包括Nigellin? BCS – Amber和冷压油对抑制炎症T淋巴细胞中细胞因子IL-2,IL-6和PGE2的作用最为显着(图1)。且能有效抑制单核细胞中细胞因子IL-2和PGE2的表达,而这些都是哮喘状态中最活跃的细胞因子。同时,研究者发现,这两种提取物对人单核细胞中IL-6和PGE2的释放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图2)。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含百里香醌的提取物对A549人肺上皮细胞释放PGE2具有显着的促进作用。且PGE2在人肺上皮细胞中表现出了有益的支气管扩张作用,这就证明萨宾萨开发的含有最高剂量TQ的黑种草提取物具有抑制哮喘的作用。
 
  研究结果证明,萨宾莎黑种草籽提取物Nigellin? BCS – Amber可以抑制最活跃的细胞因子的释放,而且因为含有前列腺素,一定程度上可以在哮喘的治疗中辅助受试者呼吸支持。
 
  中国哮喘患病人数超4500万,哮喘不可轻视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全球很常见的慢性呼吸疾病之一,在美国有2500万人患病,在全球有3.34亿人患病。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中国肺部健康(CPH)研究组的一项重要成果,揭示了我国哮喘的流行状况,明确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4.2%,患病人数达到4570万。在中国,哮喘已经成为主要的、需要认真面对和解决的公共卫生与医疗保健问题之一。
 
  研究统计还发现,男性患病率(4.6%)略高于女性(3.7%),农村居民患病率(4.9%)略高于城市居民(3.6%)。且哮喘的患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如20岁-29岁的人群患病率为2.2%,30-39岁为2.9%,而40岁及以上的人群的患病率为5.4%,70岁及以上则高达7.4%。
 
  而且,我国有71.2%的哮喘患者从未被医生诊断。在被诊断的患者中,仅有5.6%接受了正规的治疗。呼吸疾病是我国疾病负担最为严重的系统疾病,虽然哮喘很普遍,但在很大程度上并未得到诊断和治疗。
 
  事实上,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黑种草一直以来都被用作预防哮喘的良药,从阿育吠陀到尤纳尼(Unani)医学,从阿拉伯医学到先知,都有黑种草治疗哮喘的各种记载。目前,黑种草已经应用于抗衰老、医疗、美颜护肤、护发、以及婴儿市场等众多领域中。在未来,希望能够对黑种草籽提取物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将它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中,充分发挥它的用处。
 
  参考文献:
 
  [1]:Ahmad A, Husain A, Mujeeb M, Khan S A, Najmi AK, Siddique N A. et al. (2013). A review on therapeutic potential of Nigella sativa: a miracle herb. Asian Pac. J. Trop. Biomed. 3, 337–352.
 
  [2]:Srinivasan K. 2018. Cumin (Cuminumcyminum) and black cumin (Nigella sativa) seeds: traditional uses, 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nutraceutical effects.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2, 1–16.
 
  [3]:Koshak AE, Yousif NM, Fiebich BL, Koshak EA, Heinrich M. 2018. comparative immunomodulatory activity of Nigella sativa L. preparations on proinflammatory mediators: A focus on Asthma.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9.doi: 10.3389/fphar.2018.0107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