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马云的“贵人”—农夫山泉钟睒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钟睒睒比马云整整大十岁。
   钟睒睒比马云整整大十岁。
 
  他们两个有很多相似经历,比如都出生在浙江,比如都曾经高考屡败屡战,比如都雄心勃勃最终成为所在领域独一无二的商业符号。
 
  马云2岁时,钟睒睒辍学做了泥瓦匠;
 
  马云13岁时,高考恢复,23岁的钟睒睒投身高考大军,但连续两年败北,最终投身电大;
 
  马云18岁时,第一次参加高考,成绩并不理想,相传数学甚至只考了1分;
 
  马云20岁时,第三次向高考发生冲击,他和钟睒睒的人生也产生了奇妙的交叉点。
 
  此时已经毕业的钟睒睒正潜心备战《浙江日报》的考试。当时两人在浙江文联的一栋宿舍楼里租住,并且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一来二去渐渐熟络,互相鼓劲,经常两个房间的灯光一直亮到深夜。
 
  因为已经有两次高考失败经历,马云的“三番战”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几乎撑不住的时候却听到了“战友”钟睒睒成功进入《浙江日报》的消息,受到巨大鼓舞,摆正心态迎接高考。成绩出来后马云总分离本科线还差5分,但很幸运地恰逢杭州师范学院英语专业本科降分录取,终圆大学梦。
 
  毕业之后,马云被分配到杭州电子工学院当老师,从此,“马老师”这个称呼成为深深烙在马云身上的标签,一生都不会褪去。
 
  而钟睒睒在《浙江日报》工作5年,期间跑遍了浙江八十多个县市,采访过500多位企业家;1988年初,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经济特区,钟睒睒离开《浙江日报》,奔赴海南开启自己的商业历程——种蘑菇、卖窗帘、养对虾、研制养生堂龟鳖丸……1996年创立农夫山泉时,钟睒睒42岁,一段传奇业刚刚拉开序幕。
 
  如今,55岁的马云“功成身退”,去闯荡新的江湖;65岁的钟睒睒则以超过120亿元的财富入选福布斯《2019全球亿万富豪榜》,其一手打造的农夫山泉2018年营业收入209.11亿元,净利润(未经审计)36.16亿元,销量市场占有率28.3%,在水企当中均是当仁不让的NO.1。
 
  向传奇致意!英雄相惜,江湖再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