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胡志明市建议市民不吃狗肉 原来是出于这些考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核心提示:去年9月,越南首都河内呼吁当地人不再吃狗肉。现在,胡志明市也紧随其后,劝阻市民吃狗肉。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 去年9月,越南首都河内呼吁当地人不再吃狗肉。现在,胡志明市也紧随其后,劝阻市民吃狗肉。

  据越南《青年报》9月15日报道,胡志明市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近日在官网上称,吃狗肉不是一个好习惯,特别是在这个国际融合的时代,所以应该改掉这个习惯。

  狗肉被认为富含蛋白质,很多越南人都喜欢吃。根据亚洲犬类保护联盟2016年公布的数据,越南人每年吃掉500万只狗。

  胡志明市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指出,狗长时间和人类生活在一起,能够看家护院,通常被视为“宠物”、“家庭成员”。现如今,越南人和狗的关系已经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亲密,随之出现的是越来越多的宠物诊所和相关的护理服务。

  该机构同时警告称,受感染的狗肉可能会导致人类罹患疾病,比如狂犬病。狗肉中的化学残留物,特别是用来药狗的毒药的残留成分,也会对食用者构成威胁。

  该机构补充说,放弃吃狗肉将有助于推动创建越南现代化、文明的形象。

  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该国首都河内就已经呼吁当地居民停止吃狗肉。此举引发了争议,许多网民对这一做法表示欢迎,但也有人认为不能一竿子打死,没必要完全禁止吃狗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