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益力多华南新厂日增160万瓶产量,开足马力冲销售,高层还有意引进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核心提示:一度因为工厂产能不足影响在中国大陆市场增长而烦恼的日本乳酸菌饮料巨头益力多(也叫“养乐多”),下半年要开足马力冲销售了。
   一度因为工厂产能不足影响在中国大陆市场增长而烦恼的日本乳酸菌饮料巨头益力多(也叫“养乐多”),下半年要开足马力冲销售了。
 
  今天,广州益力多旗下的佛山益力多工厂举行了竣工仪式,日本株式会社益力多本社社长根岸孝成等多位日本高层都来到了现场。佛山新工厂一期新增日产量160万瓶,广州益力多旗下三家工厂的日产量增加到520万瓶,占中国所有工厂日产量的37%。
 
  这也是广州益力多自2014年第二家工厂竣工投产后,时隔5年首次再有新工厂落成。负责国际业务的益力多集团专务董事成田裕表示,佛山新工厂是益力多在海外(日本以外)的第27间工厂。“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销量中占比达20%,成为整个集团的中坚力量。”
 
  这家向来低调的日本公司今天也难得首度对外分享了其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未来在市场和渠道等方面的发展策略。
 
  华南产能将新增80%
 
  据介绍,佛山益力多工厂在今年3月28日已正式投产,一期投入4条生产线,日产量为160万瓶,全部7条生产线投产后产量将达到每天280万瓶。此前,广州益力多旗下的两家工厂合计日产量为300多万瓶。
 
  这也意味着,佛山新工厂全部投入使用之后,广州益力多三家工厂的总产能将在原来基础上新增约80%。
 
  日本株式会社益力多本社社长根岸孝成
 
  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武藤智保表示,该公司的销售范围覆盖广东和海南两个省,佛山工厂建成投产将极大提高出货的物流效率。
 
  事实上,广州益力多所在的华南地区作为该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的“首站”,无论从生产还是销售来看都是至关重要的区域。除了广州的三家工厂之外,益力多在上海、天津和无锡各拥有一家工厂。
 
  佛山益力多工厂
 
  “目前益力多在中国的日产量总体是1420万瓶,其中广州益力多占了37%。”武藤智保说。而在佛山新工厂全部投产后,广州益力多的日产量将占到中国市场的41.6%。
 
  据悉,广州益力多从2002年6月开始启动销售,目前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清远和湛江设立了10家销售公司,去年益力多和益力多低糖两种产品日均销售量超过了285万瓶,占整个中国大陆市场超过三分之一的比例。
 
  深耕二三线城市
 
  武藤智保还介绍了今年以来益力多的销售情况。他表示,1月份销量出现大幅增长,但2月至6月由于比往年同期雨水天气增加,再加上消费者信心受影响以及电子支付业务快速增长等因素,增长有所放缓。
 
  “7月份以来有所好转,我们预测今年的增长率会超过去年。”武藤智保说。
 
  小食代此前曾介绍,益力多日本总部高层在今年3月举行的2018财年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由于生产能力的限制导致供应短缺,从而也影响了销售增长。但该公司同时认为,后续随着经济复苏销售额将有所改善,并表示把益力多今年在中国的日销售增长率目标“定在高个位数”。
 
  值得留意的是,益力多进入中国以来,至今仍以家庭配送和商超两种渠道来进行销售和拓展。而对于中国如火如荼的电商渠道,该公司似乎尚无意涉足。小食代从广州益力多了解到,目前部分电商平台所销售的益力多均以零售商或渠道商为主体,益力多自己尚未成立官方电商渠道。
 
  武藤智保今天表示,广州益力多将推进电子支付,提高以益力多小姐为主导的家庭配送系统的效率,同时将进一步努力推进卖场销售部门在外区开设新的分公司,进一步深耕市场。
 
  “目前我们以量贩店、便利店等渠道销售为主。而随着销售地域的扩大化,益力多小姐(配送)的销售比例将会增加。”武藤智保说。
 
  在华新变化
 
  长期以来,益力多在中国大陆市场只销售益力多原味一款产品,直至2016年才引进益力多低糖,但该公司也看好低糖产品未来在中国的增长趋势。据了解,在佛山新工厂已投产的3条生产线全部用于生产低糖产品。
 
  成田裕透露,目前益力多在中国市场只有益力多原味和低糖的销售,但在日本的产品品类非常多,希望以后会把更多有新功能的产品引进中国。小食代了解到,早前益力多已在中国香港地区上市了一款新的酸奶产品,未来也不排除会将该款产品引进到大陆市场。
 
  “我个人觉得大陆地区消费者选择商品的速度非常快,自己选择快,还会把自己的信息非常快地分享出去,这是了不起的。感觉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对于益生菌产品的接受程度比其它地方要快。”武藤智保这样来形容对中国消费者的感受。
 
  尽管尚未打算追赶电商这趟“快车”,但在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益力多也逐渐开始做出更多新的尝试。本月早些时候,新式茶饮连锁品牌喜茶和益力多联名推出了限量版的石榴益力多波波冰饮品,两个品牌的联手吸引了不少粉丝捧场。
 
  此外,益力多也已经留意到在奶茶店等餐饮等特渠在引领消费新潮流方面起到的影响力。不过该公司同时表示,其现阶段对于餐饮渠道的销售仍是由部分代理商来负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