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Neolac悠蓝首次进入进口有机奶粉前三,澳优董事长称未来竞争看这一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0
核心提示:进入中国三年后,澳优旗下的Neolac悠蓝已在进口有机奶粉中位列前三。
   进入中国三年后,澳优旗下的Neolac悠蓝已在进口有机奶粉中位列前三。
 
  据海关数据显示,就现时的2019年市场份额而言,排在前三的品牌分别为雅培菁挚、惠氏启赋蕴萃及Neolac悠蓝。值得留意的是,这也是Neolac悠蓝首次上榜进口有机奶粉前三。在去年,Neolac悠蓝则排名前五。
 
  对此,Neolac悠蓝将其归因于有机奶粉的高速增长和自身的提前布局。
 
  不久前,尼尔森在《关注有机生鲜产品 布局母婴有机市场》一文中指出,上线和下线城市的消费者充分显示对有机食品浓厚兴趣和消费意愿, “无论是在上线城市还是下线城市,有机婴儿奶粉都呈现双位数的增长”。
 
  除了消费热度上升,国家对有机健康行业的扶持也成为了有机婴儿奶粉的推动力。同时,在国家大力支持和监督下,有机奶粉整个行业也将变得更健全,逐渐趋向专业化。
 
  今日,首届中国有机奶粉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在演讲时表示,无论是羊奶粉,有机奶粉还是特配奶粉,其背后都是专业性,其带来的红利也将是属于专业实力强的优质企业的。
 
  宋亮 高级乳业分析师
 
  回到Neolac悠蓝本身,在有机婴儿奶粉开始爆发前,其母公司澳优便着手布局有机全产业链了。
 
  据澳优董事会主席颜卫彬在近期采访中介绍,澳优在2011年就已开始打造有机全产业链,把Farmel普通牧场改成有机牧场,完成有机奶源的重要布局。“这就是Neolac悠蓝专业有机实力的由来,也将是Neolac悠蓝在未来有机竞争中的大优势”。
 
  澳优方面表示,以生产端投入的有机原料比例测算,Neolac悠蓝产品的有机含量达到98%,高于有机认证标准95%的最低要求。此外,Neolac悠蓝也是行业少有的五个同时获得三重有机认证(中国有机认证、欧盟有机认证、荷兰有机认证)的产品之一。
 
  Neolac悠蓝获得欧盟、荷兰、中国三重认证
 
  在渠道方面,来自荷兰的悠蓝则执行中荷两地同步销售的策略。不过,Neolac在中国的渠道策略与荷兰有所不同。在荷兰,与其紧密合作的渠道伙伴为超市,如连锁超市Etos以及有机超市Ekoplaza。而在中国,Neolac悠蓝则首先瞄准了母婴渠道。
 
  小食代介绍过,澳优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育标曾在一次会议上分享道, Neolac悠蓝在上市之初就联合起国内母婴渠道强者,打造了专属品牌自己的“大咖联盟”;并与手握千亿渠道的大佬们拍摄了有机联盟大片,在有机奶粉行业引起了不少的热议和传播。
 
  刘育标 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营销方面,Neolac悠蓝今年动作频频:今年2月,Neolac悠蓝应邀参加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BIOFACH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向来自34个国家的50000多位专业观众展示悠蓝的专业有机的品牌实力;4月,Neolac悠蓝签约林志颖为全球有机甄选大使,并联合消费者成功创下“最多人演奏八音筒”吉尼斯世界纪录;7月,悠蓝与湖南卫视热门综艺《我家小两口》合作,双重发力有效打响品牌声量,同时携手渠道打造6·6有机囤货节,成功把声量转化为销量。
 
  去年,Neolac悠蓝成为了澳优旗下年销售增长第一的品牌,销售超越翻倍增长。
 
  今年,悠蓝销量再创新高,据澳优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1-6月,Neolac悠蓝在上半年表现出强劲的增涨势头,销售收入较2018年同期增长达90.98%。
 
  在澳优今年8月的业绩会上,颜卫彬也频频释放出继续加码有机奶粉的信号。
 
  他在会上透露称, 今年上半年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整体没有增长,但羊奶粉和有机奶粉两个细分品类的增长非常快。“有机还是会持续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发力点,今年上半年还是基本达到了这么一个目标”。
 
  而最新发布的澳优增长战略也显示,澳优将根据不同消费群体、消费场景和收入水平来开发特定产品,提供更多差异化产品,比如有机奶粉等。
 
  美国Future Market Insights公司的研究报告预测,从2016至2026年,全球有机奶粉的市值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4%,全球有机奶粉总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