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香港8月整体通胀率升至3.5%食品价格按年升14.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最新消费物价指数,2019年8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3.5%,较7月份的3.3%升幅为高。
  中新社香港9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最新消费物价指数,2019年8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3.5%,较7月份的3.3%升幅为高。
 
  若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8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3.4%,亦较7月份的3.2%为高。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通胀上升主要由猪肉价格带动,其他主要项目的价格压力仍然大致温和。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对中新社记者说,3.5%整体通胀率属于一个略高的水平。从最新数字可见,食品价格按年升幅达14.2%,主要是由于新鲜猪肉供应持续遇到干扰所影响,再加上近期油价上升,都增加了内地食品输往香港的交通成本。
 
  在各类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中,价格在8月份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升14.2%;住屋升3.9%;交通升2.9%;杂项物品升2.8%;外出用膳升2.1%;杂项服务升1.3%。
 
  另一方面,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8月份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为电力、燃气及水(跌5.2%)、耐用物品(跌1.5%)和衣履(跌0.6%)。烟酒方面则维持不变。
 
  庄太量表示,目前看不到通胀有再上升的压力,而且在目前的社会及经济环境下,住屋的租金升幅很有可能放缓,有助压抑通胀。
 
  香港特区政府亦预期,环球通胀温和及本地经济增长疲软应有助整体通胀继续受控。然而,食品通胀在短期内很可能会因为新鲜猪肉价格高昂而维持高企。(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