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未来30年我们还能吃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2  来源:巴伦
核心提示:食品和农业正在迅速转变,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和全球人口不断扩大的需求,预计未来3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20亿。
   食品和农业正在迅速转变,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偏好和全球人口不断扩大的需求,预计未来3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20亿。
 
  对于富裕的个人来说,影响世界增长和食物消费的几个长期趋势主要在私人市场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在私人市场,创业公司涉及从植物性替代品到肉类和乳制品,以及垂直农业的各个领域。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办公室可持续及影响力投资主管安德鲁?李表示: “有很多有趣的长期机会,可以投资于未来的食品或食品革命。”
 
  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瑞银首席信息官的研究小组说,“食品创新”行业目前的市场价值约为1350亿美元。瑞银预计,到2030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15% ,达到7000亿美元。
 
  李说,投资者对此很感兴趣,因为这个市场“触及的东西显然与人们一天多次联系在一起,那就是食物”。
 
  5月上市的植物性食品制造商 Beyond Meat (股票代码: BYND)的成功证明了替代食品可以从商业角度出发,但投资者也意识到关注长期趋势的多重好处。“他们认为(食品和农业创新)是这些趋势之一ーー明天不会改变,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而且由于资源、气候和人的原因,必须改变。”
 
  驱动力
 
  在一份题为“食品革命”的报告中,瑞银全球财富管理指出了几个将在未来几十年推动食品行业创新的趋势。
 
  排在第一位的是人口增长,特别是在非洲,预计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增加10亿,同时城市化进程加快,尤其是在整个亚洲。所有这一切将继续使现有的土地和水资源紧张,并将给各国带来共同努力的压力。
 
  报告说: “国际合作分享信息、创新和技术的必要性在当今的食品生产中比其他任何行业都更加重要。”
 
  食品行业也在回应那些更关心自己吃什么的消费者——从环境成本到健康益处,同时他们希望在任何时候都能快速获得食品。通过使用技术,还有一种“将农业带入未来”的推动力。瑞银表示,2018年,农业相关技术领域的投资增至近17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
 
  农业科技
 
  考虑到垂直农业,它利用光和水的新技术,使植物甚至可以在城市地区生长。垂直农业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方式,以减少大量的水资源使用,并提高土地使用,”李说。
 
  根据这份报告,在这些系统中可以种植更多种类的作物。瑞银表示,2018年6月,加利福尼亚公司 Crop One Holdings 和总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餐饮公司合作,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垂直农场——一个面积为13万平方英尺的设施,将于今年年底在迪拜开业。
 
  “这不是对现有的——让我们称之为农业行业——的完全破坏,而是如何加强现有的行业,或者如何以更节约资源的方式完全取代现有的行业,以生产相同或更多的营养,”李说。
 
  在哪里投资
 
  作物1-emirates Flight 合资企业可以被认为是农业4.0,这是瑞银确定的5个食品创新类别之一,预计投资者将在这些类别中找到机会。其他领域包括植物性肉类、种子科学、种子处理和在线食品外卖。
 
  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业务预计增长最快,从目前的4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增长到2030年的850亿美元(目前为46亿美元)。
 
  但是在线外卖将会在食品创新领域留下最大的足迹。瑞银表示,受全球年轻城市消费者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到2030年,在线食品配送业务将从目前的494亿美元增长到3650亿美元。
 
  这五个领域的大多数投资机会将是那些正在向朋友、家人或风险投资寻求增长资本的私营公司。尽管了解食品和农业正在发生的变化也将有助于深入了解传统企业将不得不如何应对。
 
  正如李所说,“这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可能对传统公司不会产生最积极的影响。” 然而,其他公司,无论是否上市交易,都在采取措施应对未来。
 
  例如,泰森食品公司(TSN)最近投资了新浪潮食品公司 ,这是一家生产虾类替代品的公司,今年将销售蔬菜鸡块。瑞银也指出,投资者应当预计,未来3至5年,食品创新公司之间将出现大量并购活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