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逐步实施“限塑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中文国际
核心提示:【概要】米表示,塑料袋成本实际上已经包含在商家利润里。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9月20日电,哈生态、地质与自然资源部当天与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生态组织协会签......

【概要】米表示,塑料袋成本实际上已经包含在商家利润里。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9月20日电,哈生态、地质与自然资源部当天与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生态组织协会签署备忘录,宣布将逐步限制全国各销售网点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


哈生态、地质与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表示,该部会同阿塔梅肯协会和有关组织,对哈市场情况及其他国家相关做法进行研究,决定签署关于限制使用塑料袋的备忘录,号召各销售网点采取售卖方式,而不是免费向顾客提供厚度在20微米以下的“背心袋”。通过这一措施,可将塑料袋消费量减少30%。


米表示,塑料袋成本实际上已经包含在商家利润里。实施“限塑令”将采用自愿原则,其目的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希望商家积极参与这一行动。目前谈论完全禁止塑料袋还为时过早,主要是因为暂时缺乏可行的替代方案,哈本国厂商生产的生物降解包装还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因此只能采取逐步限制的做法。哈政府正在研究这一问题,预计到2025年将完全禁用塑料袋。(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