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南皮:发检察建议督促强化肉制品流通市场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收到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回复,回复详细汇报了该局认真采纳检察建议,在县域内积极开展“肉类流通市场监管以及肉制品专项整治活动”的措施与成效。
  近日,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收到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书面回复,回复详细汇报了该局认真采纳检察建议,在县域内积极开展“肉类流通市场监管以及肉制品专项整治活动”的措施与成效。

  今年5月14日,该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一起因非法屠宰被侦查监督部门批准逮捕的刑事案件。经查,在2017年至2018年2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罗某等人在生猪屠宰过程中,非法对生猪注射肾上腺素以及非法注水,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为彻底根治此类刑事案件发生,6月初,该院针对此案反映出来的禽畜屠宰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立即对全县范围内的肉类流通市场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对生产注水肉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该院的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学习《检察建议书》内容,立即责成综合办会同政法股、信访督查室成立相关工作自查专班,认真分析查找该局在肉制品流通监管工作中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方案》和《百日行动方案》,并及时下发至各分局督促指导各分局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索证索票不合格等违法行为。食品流通股会同抽验中心以及各分局对全县包括猪肉在内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抽检,共检查经营户550户次,集贸市场15个,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抽检240批次,快检41批次,抽检快检所涉及的食用农产品覆盖全县绝大部分在售农产品。其中75批次涉肉及肉制品,检测结果全部对外公示。

  另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人员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两期,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此次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肉制品流通市场的规范、有序,切实保障了肉品的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了放心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