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大蒜提取物能降低胃癌死亡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cnBeta.com
核心提示:近日,北大肿瘤医院的李文庆和游伟程等在山东临朐(qú,不是gǒu)进行的一项持续跟踪22年的研究显示,幽门螺杆菌根治、维生素补充剂、大蒜补充剂三种方法,都可以有效降低胃癌死亡风险,降低幅度分别达38%、52%和34%。该研究发表在BMJ上。
   但这大蒜也是刀子嘴豆腐心,辛辣刺激的同时,也帮着我们杀菌、抗氧化,甚至有预防癌症的功能。
 
  近日,北大肿瘤医院的李文庆和游伟程等在山东临朐(qú,不是gǒu)进行的一项持续跟踪22年的研究显示,幽门螺杆菌根治、维生素补充剂、大蒜补充剂三种方法,都可以有效降低胃癌死亡风险,降低幅度分别达38%、52%和34%。该研究发表在BMJ上。
 
  (Li W Q, Zhang J Y, Ma J L, et al。Effects of Helicobacter pylori treatment and vitamin and garlic supplementation on gastric cancer incidence and mortality:follow-up of a randomized intervention trial[J]。bmj, 2019, 366:l5016。)
 
 
  研究人员于1995年在临朐进行了试验,测试了维生素补充剂和大蒜补充剂,以及根治幽门螺杆菌,对胃癌的预防效果。此时,幽门螺杆菌刚被世卫组织列为1级致癌物一年。
 
  临朐就是这个地方(来自百度地图)
 
  共有3365人参与了试验。在2010年发表的15年随访结果中[8],根治幽门螺杆菌显示出了明显的预防胃癌的效果,而补充维生素和大蒜虽没有显着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却也显示出了一些良好的趋势。因此,研究人员将随访时间延长到了22年。
 
  在总共22.3年的随访中,一共有151人被诊断为胃癌,94人因胃癌死亡。其中119例胃癌诊断(79%)和76例胃癌死亡(81%)发生在基线时幽门螺杆菌阳性的人中。
 
  在预防胃癌的发生上,根治幽门螺杆菌和补充维生素都显示出了良好的效果,优势比分别达到了0.48和0.64。但大蒜补充剂却没能显着降低胃癌发病率。
 
  而在预防胃癌死亡上,三种方法都有明显的效果。根治幽门螺杆菌、维生素补充剂和大蒜补充剂,分别降低了38%、52%和34%的胃癌死亡风险。
 
  三种预防方法对胃癌死亡的影响(蓝色为实验组,黄色为对照组)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为胃癌的预防提供了潜在的机会,但还需要进一步的大规模干预试验来证实补充维生素和大蒜的良好效果,并确定治疗幽门螺杆菌,以及补充维生素和大蒜可能带来的任何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的参与者都来自营养不良的高风险农村地区,不一定能推广到营养良好的人群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