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促进产业链安全可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央视网
核心提示: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近日,以“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全产业链企业的责任”为主旨的“第三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山东青岛举办。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近日,以“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全产业链企业的责任”为主旨的“第三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山东青岛举办。本届大会致力于提高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创新能力和“产、学、研、用”技术共享利用效率,搭建政府、协会、企业和科研院所四方共享协作平台,确保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可控和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主任马洪超认为,动物卫生一直是全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在全国上下均推广食品安全生产的大环境下,第三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顺势召开,将为我国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工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首席顾问、原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车文毅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解决动物源食品安全以及产业链重大问题,引领动物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全国畜牧总站王宗礼站长介绍,我国畜牧产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农业龙头的支柱产业,保障肉蛋奶的战略产业,也是广大农户的增收的支柱产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今年畜牧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但是也面临着新的难题,畜产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的主要部分显得尤为重要,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的成立以及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都是开展标准化畜牧养殖业、创建生产高效、推广全新组织模式和技术模式的有力推手。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农业出版社赠书仪式,赠送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编写的《养殖场兽药规范使用系列丛书》和《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
 
  据了解,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旨在促进养殖到餐桌全产业链的有效监管,全面提高行业食品安全控制与防范能力,提高社会对食品安全资质的论证,引导企业规范更加合理、科学食品安全的认知,强化规模以上的养殖和技术推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