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深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八大专项治理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按照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印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自2019年9月开始,深圳全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八大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治理。
  按照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深圳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印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自2019年9月开始,深圳全市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八大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治理。

  八大专项治理行动包括:打击私宰畜禽产品与活禽非法交易专项行动;牛百叶及火锅店相关食品治理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已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潜规则隐患治理专项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与“三无”食品治理专项行动;贝类水产品重金属、抗生素、禁用化学物质及兽药残留超标治理专项行动;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治理专项行动;保健食品行业非法添加及虚假宣传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查处一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惩处一批违法犯罪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警示教育所有食品行业从业者,促进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工作部署要求各区、各街道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在上述八大专项治理中确定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发现本辖区内存在的食品安全个性问题、隐患和潜规则;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找短板、查弱项,因地制宜,在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

  据此,专项治理行动分两个阶段开展:2019年9月至12月底为集中治理阶段,由深圳市食药安办进行统筹督办, 教育局、 公安局、 市场监管局、 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海关及其他食药安委成员单位根据职能和任务分工,分别牵头、配合,积极落实;区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八大专项治理行动中统一负责、领导、组织、协调、监督本辖区相关工作;集中治理阶段结束后,2020年常态化落实专项任务要求,认真梳理总结专项治理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加强八大领域的常态化监管,确保不出问题,并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治理。

  此次行动将探索改进监管方式,将传统监管手段和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发挥“一街一车一室”“互联网+明厨亮灶”、食药志愿者社会监督举报、食品安全督导员等硬件设施与工作机制的作用,通过专项治理,建立完善深圳的食品安全问题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行动还将广泛发动监督举报,市民可通过12315、12345反映相关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同时,鼓励企业内部员工(吹哨人)和媒体对八大专项所涉及到的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并发挥食药志愿者作用,开展专项监督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