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发现绿茶化合物有助于 抗生素杀死耐药性细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4
核心提示:这项新的研究旨在探索EGCG是否可以增强抗生素治疗特别强的细菌病原体的效果。该研究的重点是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危险病原体,已成为全球许多医院中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一直是许多研究的重点。科学家发现在绿茶中EGCG的含量异常高,许多科学家怀疑它可能是与绿茶有关的一些常见健康益处的原因。
 
  这项新的研究旨在探索EGCG是否可以增强抗生素治疗特别强的细菌病原体的效果。该研究的重点是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危险病原体,已成为全球许多医院中关注的焦点。
 
  研究发现,EGCG与一种名为氨曲南的抗生素协同作用,可以有效地在实验室测试中以及在使用蛾类幼虫的活生物体测试中杀灭铜绿假单胞菌。
 
  研究主要作者Jonathan Betts解释说:“抗菌素耐药性(AMR)对全球公共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没有有效的抗生素,药物治疗的成功将受到影响。我们迫切需要开发新型抗生素来对抗AMR。天然产品(例如EGCG)与当前许可的抗生素结合使用,可能是提高其有效性和临床使用寿命的一种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EGCG如何增强氨曲南的疗效。研究人员假定这种天然化合物可能会增加细菌对抗生素的渗透性,但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才能发挥作用。
 
  这项新研究的另一位作者Roberto La Ragione说道:“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铜绿假单胞菌列为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威胁。我们已经证明,与天然抗生素结合使用,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天然产品成功消除此类威胁。这些替代抗生素的替代品的进一步开发可能使它们将来可以在临床中使用。”
 
  在绿茶饮用者对这个新发现感到兴奋之前,必须指出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多少浓度的EGCG要产生这些有益结果。尽管此前大量的研究发现了绿茶化合物的医学益处,但通常需要对其进行大剂量给药以取得这些积极效果。
 
  2018年的一项研究确实发现EGCG可能导致肝毒性,而FDA经常对许多以误导宣传为目标的EGCG膳食补充剂制造商发出警告。这项新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Medical Microbiology》杂志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