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要求在全省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要求在全省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整治,推动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截至2019年8月底,山东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已达79.1%。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要求,2019年年底前,全省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达到“明厨亮灶”要求,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各级教育部门将对未实施“明厨亮灶”的学校食堂进行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学校,采取依法约谈负责人、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其按时完成任务。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实施“明厨亮灶”,要做到以下6点:粗加工区,可以看到该区域的卫生状况;烹饪区,可以看到地面、工作台面和设施设备干净程度,人员穿戴工作衣帽情况;专间、专用操作区域,可以看到工作台面和设施设备干净程度,人员穿戴工作衣帽情况,食品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区,可以看到餐饮具回收、清洗、消毒、保洁等过程;以视频或网络展示的,保证采集的食品信息清晰展示在就餐场所显示屏或上传至网络平台,视频信息保存不少于7天;启用视频设备后,保证设备在加工制作、就餐时间正常运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